文章吧手机版
道是无晴(情)却有晴(情)
日期:2018-07-23 10:18:20 作者:谭卓玲 来源:“纵梦”社会实践队 阅读:

  有诗云:“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正切合今天的天气。我们踏着地上蒸蒸暑气,吹着习习凉风,心里期盼千万别来对流雨才好。毕竟,今天要举行孩子们翘首以盼的运动会,下雨总是容易浇灭热情

  我们提早一个小时到达了“战场”,拿出绳子毽子篮球比赛器材,看着阳光下的孩子支教组组员带领下做准备运动。有认真而遵守纪律学生,也有调皮捣蛋故意做错动作的“熊孩子”,我们的温柔劝导反而换来一句“关你什么事?”有些实践队员平时已被“怼”得体无完肤,此刻正声嘶力竭地维护秩序。也亏得我们人多,在“熊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四周乱窜、你推我搡之际,还能保护弱小的孩子不受欺负、维持比赛的大体进行。在踢毽子等项目进行不顺利时,我们比学生还要着急,却不敢贸然出言伤害孩子们的自尊心,只能温声劝慰:“别急,慢慢来。”孩子们多为烂漫心性,输了的不认输,赢了的一定要对方低头,我们口焦舌燥地安抚孩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深感为师之不易,担责之重大

道是无晴(情)却有晴(情)

  拔河比赛过后,突然“轰隆”一声,天公不作美,到底还是下起雨来了。有几个反应快的孩子拔腿就往自家摊晒的稻谷跑去。小小的人儿舞弄着大大扫帚,操着一口方言阿婆抱怨孩子不够机灵。我们急忙兵分两路,一路带孩子回教室,一路帮着村民抢收地上金灿灿的希望。所幸我们成功在雨下起来前收完了稻谷,一抬头,阳台上一堆乌压压的小脑袋在看着我们搬运粮食,直到确保粮食不受损后,他们又“呼啦”一声涌入教室了。

  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我们打算一出太阳就送孩子回家,不拘泥于规定的下课时间。孩子们露出了比太阳还要灿烂微笑,喊着“老师再见!”心知这些孩子明天还是照旧顽皮捣蛋,我们心里又暖又气。我们送完孩子,汗流浃背满头露水地归来,疲累中带了一点快乐。这些孩子啊,与孩子气的天气一样,道是无晴(情)却有晴(情)呢。

  撰稿/谭卓玲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纵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道是无晴(情)却有晴(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