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限口小学学生课间激情再燃
日期:2018-07-23 20:13:13 作者:“织梦”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7月21日,岭南师范学院“织梦”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吴川市限口村限口小学继续正常开展支教活动。今天开设的课程特殊教育体验课、趣味手工课、书法课、棋术课和体育课等等,可谓是“营养十足”呢。同学们除了上课积极学习一面,还有课后活跃的一面。

  早上7点,上课时间还没到,就有一位同学早早到了教室,在教室里面安静地学习,等待着新一天的开始。“你那么早来教室在写什么呀?”一位老师走了过去。“我在写我的日记,老师安排我们暑假要写日记,记录快乐的一天。”小朋友心地回答道。七点半过后,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来了,期待着能在这剩下几天里,多和小老师玩一玩,并从中学习到有用有趣知识

限口小学学生课间激情再燃

  除了上课期间充实自己大脑,“织梦”小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书籍。书中自有黄金屋,同学们肯用心静下来读一本书,在教室一隅博览群书,将来一定能走上优秀道路培养自己的第二兴趣也很重要,在课间休息时间,小老师组织同学们一起下象棋,拓展同学们的思维,也让我们看到初生牛犊不怕虎精神,敢于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我觉得马应该走这里”“不不不,应该这样走才对,你那样走会被吃掉的”同学们互帮互助,两个人的象棋对决变成了一群人的对决,别有韵味,他们在集体智慧中不断吸收、不断提升、不断进步。

  也有同学积极走出教室,在树荫底下打起了羽毛球。有时打着打着,用力过猛,把球甩了出去,卡在树杈上下不来,她们灵机一动,脱下自己的鞋子,往上一砸,没砸中球,再来一遍,多试几次就把球打了下来。同学们有时还会邀请小老师一起打羽毛球,以记丢球的个数来比赛,看谁丢得球少。同学们也有一起跳绳的,一起踢球的,融洽和谐气氛,不仅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也增强了同学们体魄,促进他们德、智、体全面发展

  “织梦”的队员表示希望学生们以后的课间都能像这几天那样,在学习之余可以适当放松,不仅在课堂上学到很多,在课间也一样收获很多。

  在课余时间,小老师和学生都得到了适当的放松,提升了相互之间友谊。课余活动帮助学生强身健体,激发潜能。还帮助小老师更好了解亲近学生,使接下来的课程更加顺利地开展。(通讯员:朱浩 黎文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限口小学学生课间激情再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