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与梦同行”探究台山黄鳝饭
日期:2018-07-22 16:54:13 作者:ymtxsxx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期间,“与梦同行”调研组走访了以台山市三合镇为中心辐射的周围几个成镇,以走访和问卷方式初步了解作为台山传统美食之一——黄鳝饭的传承和发展情况

  调研组在前期做好了准备工作,制定了科学的走访路线。调研当天,调研组组员们顶着炙热阳光,行走在在34℃高温街道上,追寻理想的“台山味道”。

“与梦同行”探究台山黄鳝饭

  功夫不负有心人,调研组把目光锁定在一家以黄鳝饭作为招牌饭馆上。饭馆老板告诉调研组,黄鳝饭的历史悠久,分布的范围广,但是台山的黄鳝饭有自己独特的味道。老板说:“做黄鳝饭并不是通过一两次的实验就能掌握的,需要不断的实践积累经验。我学做黄鳝饭学了十几年,才完全掌握了黄鳝饭的做法。”调研组组员感叹道:“看来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持之以恒,不断累积经验,才能做到最好。”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询问店家有没有通过现代物流运输的方式将黄鳝饭传送到全国各地的想法。店家摇摇头,对调研组说:“味道是食物重要部分。”由于黄鳝饭吃的是味道,如要外销还要进行包装运输,会对味道造成一定的损害。所以现在的店家还没有打算通过外销的手段销售自己的产品

  据了解,黄鳝饭不仅是台山的传统美食,还代表了台山人民饮食情怀,是身在异乡的台山人的对家的眷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与梦同行”探究台山黄鳝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