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振鹭”调研吴川市当地民众对特殊教育的了解
日期:2018-07-21 22:03:56 作者:特教小可爱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振鹭”调研吴川市当地民众对特殊教育的了解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办好特殊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紧跟十九大步伐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以及办好特殊教育,由岭南师范学院特殊教育系学生组成的大学生下乡队伍“振鹭”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前往吴川市樟铺镇、吴川市市中心梅菉、吴川市特殊学校以及吴川市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吴川是中国特殊教育发展较落后地区的一个缩影岭师特殊教育系学子在吴川地区进行调研,是为了深入了解当地的特殊教育发展现状以及了解现今中国较落后地区的特教情况

  调研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在樟铺镇向村民发放问卷,接着再去市区发放问卷,由村到市,扩大调查范围增加数据真实性有效性。第二阶段是到当地特殊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再到市中心医院的儿科、妇产科、康复中心进行考察和访谈。

  据了解,“振鹭”社会实践队调研组的成员均是特殊教育专业的学生,他们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问卷内容主要从特殊儿童遭受的不公对待、特殊儿童应有的权利、特殊教育工作认可程度融合教育等方面设置

  吴川市特殊学校实地调研

  6月15日,“振鹭”社会实践队赴吴川市特殊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和采访,调研组就学校的校史、学校的规模设施、学校的生源以及师资力量等情况采访了梁校长

  吴川市人民医院实地考察

  7月17日,“振鹭”社会实践队赴吴川市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考察,医院的儿科包括新生儿病区和儿童康复保健区、妇产科、理疗康复科,调研组成员都去考察了一遍,最后,与儿科医师进行了短暂的访谈。访谈的内容包括新生儿的健康状况、当地医院是否有专门诊断儿童的障碍治疗科室、以及了解医疗设备的情况,如医疗设备的款式新旧,数量等。

  吴川市樟铺镇问卷调查

  7月16日,“振鹭”社会实践队调研组赴吴川市樟铺镇各个村落大街小巷菜市场街道超市药店地方进行了问卷调查。

  吴川市市中心梅菉问卷调查

  7月17日以及20日,“振鹭”社会实践队调研组赴吴川市市中心梅菉进行问卷调查。调查对象医生教师个体户、学生、服务员公司职员等;调查对象的年龄从未满18周岁到已满60周岁。

  岭南师范学院特殊教育系学子“振鹭”社会实践队前往吴川调研是希望当地有关部门机构能对特殊教育加大重视程度并且改善当地特殊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现状,正如***总书记所说的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文字记者/黄小英

  摄影记者/黄小英、刘继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振鹭”调研吴川市当地民众对特殊教育的了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