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日期:2018-07-21 05:46:40 作者:李晓晨 来源:今日头条 阅读: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辽阔苍穹飞翔老鹰,必定是经历了母鹰无数次摔下山崖痛苦,才锤炼出一双凌空的翅膀。一颗璀璨无比的珍珠,必定经过蚌的肉体的无数次蠕动以及无数风浪打磨才能褶褶生辉。同样,一个真正有成就的人也是在无数次跌倒后重新站起来的,因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是随随便便成功的”。

  巴尔扎克曾说:“世界上的事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

  茂绿的夏叶徐徐地在空中打着圈儿,最终落在树根旁,无心和洋洋自得鲜花争芳斗艳,它后悔,它沮丧,它伤心—一条大虫在它嫩绿的身体上撕咬着,蚕食着,给落叶更添一道泪痕。它沉浸在失败恐惧和后悔之中。昨日的魅力与它擦肩而过温暖太阳与它挥手而别——它,竭尽全力的想从失败中挣扎出来,但苦涩般的后悔又将它拉进了沉沦中……

  宿舍里,很安静,只剩我一个人。看着自己这么多天以来投在中青网的稿子全被退稿,我……不知所措鼻尖一酸,滚烫的泪珠掉了下来,狠狠地砸在键盘上……我一遍又一遍的看着自己的稿子,一遍又一遍的反思着。抬头一看,一点了,我很清楚告诉自己,不能沉浸在反思之中。

  沉默了一晚,第二天起床刷牙时,我看到脚尖掉了一片叶子,其实也不算叶子,其实是因为它只剩下金黄色骨架了。在阳光下,它又是多么的闪耀迷人!我想象着它所经历的一切的一切,它的痛苦,悲伤……但也许就是这些痛苦,伤悲成就了它现在的美……一片经历了灾难洗礼的落叶,静静地回忆着昔日的痛苦,那一刻,痛苦化作美好记忆在心头萦绕……

  我惊艳于它的美丽将它带回宿舍,夹在书中做了书签。夜晚我又继续挑起夜灯,只是一篇篇的新闻稿子,又怎能打败我呢?我深信着胜利终归是我的。

  我记得一本书上有一句话是这样子写的:微笑着,去唱生活歌谣,不要抱怨生活给予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活予以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活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概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

  人生如果仅求得两点一线风沙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我们要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体会方法思考原因,这样我们才会变得成熟,成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