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余音绕梁
日期:2018-07-20 19:40:11 作者:曦子2333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应学生与其班主任要求,在绘画课之后我开始了我人生当中的第一堂音乐课。对于一个五音不全的人来说,在人前唱歌是对自己的一大挑战,带唱更是挑战中的挑战。

  走进课室发现他们的班主任在发调查问卷,这时我不禁想:“你们慢慢填吧,慢慢填吧,我不急的,最好填到下课,这样我就不用带你们唱歌了,你们不用魔音灌耳,我也不用丢脸。”虽然心里想着最好能填到下课,但是表面上还是要假装板着脸催他们:“五分钟填完,现在开始计时。”

余音绕梁

  理想丰满的,现实骨感的。不管我再怎么恳求时间慢一点,时间还是像不听话孩子,一点一点的在流逝。看着渐渐上交问卷的学生,我默默的转身,一边抄上歌词,一边小声的哼唱。随着黑板上歌词一点一点的呈现出来,教室里渐渐响起了同学天籁般的歌声。我在享受着他们歌声的同时将剩下的歌词抄完。或许这是一群热爱音乐的孩子吧,在没有我带领下的他们不仅能完整的唱完整首歌,唱出来的歌还一声更比一声动听余音绕梁,更是把办公室里其它的老师都吸引来了。

  这是一群热爱音乐,更是有着很好的音乐天赋的孩子,如果能继续深造,我想,十年后他们会成为新一代新星吧。加油,孩子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余音绕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