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若向阳花自开,人若向暖清风来
日期:2018-07-20 19:53:10 作者:袁婷婷 来源:袁婷婷投稿 阅读:

  2018年7月19日,向阳社会实践队于湛江徐闻迈陈镇中心小学进行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第四天。由于台风渐远,昨日暂停的支教活动今日也恢复进行了,踏着进度如火如荼地展开。当小朋友们一个个踏进教室,在座位上坐好,支教组的小老师们都心生暖意,想必这就是当老师的那份小确幸吧。

  向阳社会实践队今日开展多个教学活动,第二课堂当属其特色小朋友们可以自行选择课堂,科学实验课,美术课,乒乓球课等多个好玩有意义课程供小朋友们选择。在科学实验课上,小老师们分发瓶子,先行展示了光的折射现象,再让每一位小朋友自己尝试做出实验,趣味性极强,打破了课堂理论教学的垄断,让小朋友真正在自己动手进行实验中获得知识理解,而不是泛泛而谈。在向阳社会实践队支教组开展的地理课程中,小老师们用特别的理解方式引导着小朋友们记住中国地图。将中国地图比喻成一只傲立于东方的雄鸡,教授小朋友如何画出一幅中国地图,小朋友们的作品都十分优秀,此课程的开展,让小朋友们对自己的祖国不再是一个字面的理解,而有了对我国广阔疆土有了一份认识。当小朋友回到家骄傲的向父母展示自己画的中国地图时,家长想必也十分高兴与赞同。

心若向阳花自开,人若向暖清风来

  向阳社会实践队,秉持着用心支教,用爱与孩子交流信念;贯彻爱国主义精神,对祖国未来花朵有着一份负责任的心。心若向阳花自开,人若向暖清风来。向阳社会实践队的每一位队员必将心心向暖,将徐徐清风带到迈陈镇中心小学的每一位小朋友的心里!

  撰/向阳社会实践队队员 袁婷婷

  2018.7.19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若向阳花自开,人若向暖清风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