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就是一场定向越野
日期:2018-07-20 22:32:12 作者:许茯苓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人生就是一场定向越野

  人生就是一场定向越野

  漫漫人生路,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总会偶遇某些坎坷;也不可能每天碧空如洗,总有一天狂风呼啸、倾盆大雨。今天队伍开展的定向越野游戏就是我们人生的迷你版游戏。

  在游戏中遇到难题时,学生想方设法地解决问题收获成功喜悦。今天上午玩的定向越野,一共设有10个关卡,有的关卡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比如解数学题。这些题目很多都是选自一些中考附加题,如果方法不对,学生就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算出来。同学分工合作绞尽脑汁,终于在规定时间内把那几道数学题给算出来了。这时候,他们松了一口气同时也笑得很开心。刚刚还很忧愁的脸上,转眼间就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人生就像定向越野,需要团队分工合作,团结一致。正如今天上午的定向越野中的最后一个关卡——千千结。这个环节是需要全组的同学事先做好分工,并且手拉手团结一致才有可能解开那个结。人生也不过如此,不管是在生活学习还是工作中,团队合作是走向成功的不可或缺因素之一。

  的确,人生就是一场大型的定向越野,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总会遇到或多或少的困难,这时就要我们团结合作,一致走向成功,从而收获成功的喜悦。

  麦小燕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就是一场定向越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