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高飞”社会实践队调研组访问那尾山村村长
日期:2018-07-20 03:00:19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为了深入了解乡村振兴之生耗养殖的情况,更好开展相关的调研工作,7月19日中午,岭南师范学院“高飞”社会实践队调研组组员对茂名市电城镇那尾山村村长朱利进行访问

  在当地村民指引下,调研组组员们踏上泥泞道路,来到那尾山村。映入眼帘的是道路两边洒满的生蚝壳,散发着淡淡的海腥味。在生蚝壳的“指引”下,组员来到了村长家。村长对组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与村长朱利的交谈中,实践队员了解到该村有两三百户人家,村中大多数人都养生蚝,且养耗基业都被家族传承下来。那尾山村临海且有大量的耗田,因养殖的生蚝比其它地方味道更加鲜美,故价格更高。但是由于资金不足、缺乏优惠政策天气灾害等问题,大多数年轻人选择外出打工,余下中老年人在家养殖生蚝。

“高飞”社会实践队调研组访问那尾山村村长

  村长朱利表示如果政府颁发更多优惠的发展政策,那么他们靠养殖生蚝发家致富可以振兴乡村。他希望政府支持关心他们养殖生蚝,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回来养殖生蚝,把养殖生蚝的接力棒一棒一棒地传承下来,把养殖生蚝打造成乡村的品牌,让乡村得以振兴,让世代子孙以养殖生蚝为荣。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少年是乡村振兴的顶梁柱

  在这次访问交流中,调研组组员们不仅更加深入地了解乡村生蚝养殖的情况,还也提升了队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更为重要的是组员们对乡村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通讯员/刘深丽 摄影/吴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高飞”社会实践队调研组访问那尾山村村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