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爱岗敬业,诲人不倦
日期:2018-07-19 19:22:05 作者:188的大包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今天是到湛江省遂溪县河头中学支教的第五天,一切支教工作进行得顺风顺水,每个人都在按照自己职位就班,尽力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

  在支教的过程中,意识到一个很糟糕问题。由于这里同学们的父母文化水平的局限,教育观念偏差因素影响孩子知识面普遍比较窄,表达能力比较薄弱学习习惯与较发达城市的孩子也有所区别思维速度比较慢而且不够活跃词汇比较贫乏。但是作为老师,这种现象不能置之不理,而是要针对这些不良习惯对学生进行有效治疗。我们应该调整自己的教学思路,制定适合这些孩子们的学习方法满怀信心,给予他们足够信心去改正自己本身的缺点因材施教

爱岗敬业,诲人不倦

  习惯可以决定一个人的一生。好的习惯让人终生受益,坏的习惯祸害无穷。比如书写是否整洁干净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在上课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学生平常注意自己的卫生习惯,就连作业本也是脏兮兮的。家长重视,老师没有指出其错误,也是导致其学生形成不良习惯的重要因素。作为老师,应该对学生该问题进行有效处理。虽然我们不可能做到完美,但我们终究要提醒自己要做一名有责任心的老师,不可让自己的学生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爱岗敬业诲人不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爱岗敬业,诲人不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