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音”你们而美
日期:2018-07-17 10:03:58 作者:方浪清 刘桂秀 林燕妮 来源:方浪清 刘桂秀 林燕妮投稿 阅读:

“音”你们而美

  为促进音乐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全面促进学生的音乐素养提高音乐学科质效,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深入发展。2018年7月16日,望锦社会实践队队员在“小班”开展一节“音乐趣味”课堂。本节课堂由张灏文等队员带领全班“小班”同学参与

  课堂伊始,一名队员把歌词整齐齐地抄在了班级黑板上。在队员一边抄歌词的时候,我们也让同学们把歌词抄在了自己笔记本上。接着,考虑到“小班”同学都是一、二年级小朋友可能存在有些字不认识问题,所以先带领他们朗读几遍歌词,同时可以增加学生对歌词的熟悉度。最后,队员开始一字一句带领学生唱歌,有些句子稍微长一点的,我们还会为学生做一下停顿。就这样,利用“断句唱+句句唱+段段唱”结合,学生认真且有激情热情,一首名为“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歌曲深深烙印在学生的脑子里。

  在每一位学生熟悉歌曲之后,我们开始开展“音乐游戏”。游戏分组进行,队员用长尺子随意指向一组,被点到的组别则开始唱歌,反映迟钝或者是没有反应的即被淘汰,反之则否。学生了解了游戏规则等后欢呼雀跃,纷纷表示积极参与。本次“音乐游戏”不仅让学生体会到了音乐的乐趣,还收获了一首歌。

  本次音乐学科课堂不仅给队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机会,更为学生带来了知识快乐;同时希望望锦社会实践队所有队员都能够在本次三下乡活动成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音”你们而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