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于我与三下乡的故事
日期:2018-07-17 08:11:11 作者:谭蓉 来源:岭师启程实践社会实践 阅读:

  七月,炎炎夏日,是流火的季节,也是流汗的日子,一些人放弃舒适安逸环境,来到了乡下,他们就是“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而你可能会问,这与“我的故事”有什么关系,因为这是我与三下乡的故事。

  对于“三下乡”的故事,我一直都有所听闻,早就心生向往,如今我也成为了谱写这些故事的人。今年经过面试,我以新闻组长身份加入了岭师信息工程学院启程”社会实践队。宣传工作无疑是“痛并快乐着”的。“痛”的是自己日渐稀少头发,“快乐”的是日子过的很充实很快乐无所事事是一种可怕的“毒药”,它能腐蚀你的斗志、磨灭你的激情

关于我与三下乡的故事

  新闻宣传工作,任重而道远,我的任务主要是利用简洁文字语言图像将实践队在下乡期间的点点滴滴记录起来,记录教学生活、采访当地居民报道民俗风情报告工作进程等等,力求用文字还原一段真实支教生活。及时对搜集的资料进行整合,并安排新闻组的成员及时撰写新闻稿以及审核稿子。晚上回宿舍整理白天拍摄和记录的资料,并将白天的记录写成文稿,发布在社交媒体网站上。

  新闻工作并不是简简单单的“采访写稿”,记者必须有坚持不懈耐心高度责任感,因为在“三下乡”期间,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忙的事,不可能每时每刻都督促你去写稿,此时责任心自觉就显得尤为重要。每当自己想要偶尔“放纵”一下的时候,心中总有一股浓烈愧疚感笼罩着自己,可能自己也很清楚,别人都在努力,自己为什么要放弃。这是一股力量支持着我。所以,我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点一滴的记下自己的所看所思所想,发掘在这“三下乡”中不曾被发现闪光点

  既然选择了,就只顾风雨兼程,“因为喜欢,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负责”。

  2018.7.16 谭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于我与三下乡的故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