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皮鞋的来历
日期:2018-07-16 19:35:05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皮鞋的来历

  今天我回了一趟乡下看望父母,当我刚刚走进门的时候,看到父母在吃饭,我也就没有过去一起吃了,因为父母生活节俭,我怕我吃得太凶,就没有坐下去了。我把自己带来的东西放在了柜子上,突然发现了鞋架上摆着两双皮鞋,我就心中很好好奇了。我问:妈妈,这是谁给你买的鞋子呀?妈妈说:这是你姐姐捡来的。爸爸马上说:不对,是买来的。我说:到底是买来的还是捡来的?爸爸说:这是你姐姐好不容易“捡来的”。然后父亲开始跟我说事情由来

  有个女人丈夫外出打工日子过得很清苦。她每天早晨三四点钟去农贸市场买一些蔬莱,尔后到天亮后躲着城管人员在僻背的小巷坐卖。丈夫则在一家建筑工地苦力。然而逢到过年过节,他们总是穿戴一新,拎着大小礼品回家看望父母,口口声声说自己在外工作清闲,钱比种田好挣多了……可父母从她清瘦面容上早已洞察一切,因而,一次次拒绝了她的礼品和钱。

  偶然一次,她的母亲要去城里走一家亲戚,母亲连续去了几个邻居家,才借回一双皮鞋。女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临去打工的路上,她跟丈夫说:“再回家,一定得给妈买双新皮鞋I她这辈子,没穿过皮鞋!”丈夫欣然同意

  临到再回家,皮鞋买到手,她犯难了——一双新皮鞋,母亲肯定拒收,因为她的脸上依然清瘦憔悴,若是母亲真拒收新皮鞋,这鞋怎么处理呢?突然,她眼前恍惚想起城里有人拾垃圾场景。顿时,她脸上露出了幸福笑容

  她连忙吩咐丈夫,把新皮鞋折折皱皱,自己又捧着尘土往新皮鞋上洒。丈夫一时满脸狐疑。

  当他们再去看望父母时,她除了那双满是灰尘的皮鞋,两手空空

  一见父母,她满脸难色,怯生生地说:“妈,这次看你们,我依着你们的意思,真没带什么礼品!不过,我在城里的垃圾堆里捡到一双还不算太旧的皮鞋,正合您脚,就给你带回来了!

  当母亲接过皮鞋,吹吹了皮鞋上的尘土,一边试穿皮鞋,一边惋惜道:“这城里人真够浪费的,好端端的一双鞋就扔了。这下可好了,以后再走城里的亲戚不用借皮鞋了!”正当她和丈夫会意地对笑时,母亲又来了一句:“以后再进城,留意给你爸也捡一双,他长这么大也没穿过皮鞋呢!” 以后,她又如法炮制带给父亲一双“旧皮鞋”。

  爸爸说:当时我不知道这件事,后来我误会了你姐姐之后,你姐夫才跟我说这件事的,你姐姐很不容易呀,你要好对待他,有时候多去他那走走。带些东西给他,知道了吗。我听了后,心中一片感动说:好的,爸爸,我会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皮鞋的来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