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开启支教之程: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支教队——“使命、成长、奉献
日期:2018-07-15 16:27:15 作者:使命成长奉献三下乡实 来源:使命成长奉献三下乡实投稿 阅读:

  2018年7月13日下午2点,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为主的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使命成长奉献”来到遂溪县城月镇东南方向的官田小学。一下车,“官田小学”四个大字便印入我们眼帘,透过学校自动化大门,我们看到很大的欢迎招牌,而学校生主任也已在门口等候我们的到来。我们全体队员穿着紫色马甲风衣队服,在学校门口拍照留念,同时也在向大家宣告着我们的到来。

  官田小学创办于1946年,是一所具有70多年历史的公办农村完全小学校园占地已达9362平方米现有教学班11个。学校校舍建筑面积3748.5平方米, 其中建有教学楼两栋,教师宿舍楼两栋,校舍建筑分布错落有致布局合理。现在建有图书阅览室、计算机教室美术室、体育器材室、科学教室、心理咨询室、音舞室、卫生室、科技活动室等功能室15个,以及建有1个标准篮球场、1个羽毛球场、1个150米环形跑道和1个机械场地,各功能场室配套设备齐全环境整洁优雅

开启支教之程: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支教队——“使命、成长、奉献

  我们在主任的引领下走进了学校见到校长,也发现了学校里面还有另外一个大门,这样的建筑布局,不得不让我们佩服学校为了能够更好地保护学生安全所做出的努力。学校校道两边种着树木,而树木下则是颜色各异的石竹花,生机勃勃花木为学校增添了不少的活力;再走进去,就发现了好多棵高大挺拔榕树。学校里面的一栋三层建筑楼出现在我们眼前,一楼为教师的办公室和体育器材室,楼上则是六个年级教室以及图书馆等,对面还有一栋二层楼,主要为幼儿园的教室,教室后面则是一个长些一些矮草的足球场,而侧旁崭新的篮球场,让队伍里的男生格外兴奋,篮球这项运动确实是大部分男生之爱。也许是因为现在处于小学暑假期间,所以本该是欢乐活泼的小学还处于一片寂静之中。

  我们队伍刚进村,就已经得到村民们的关注村里的几位老人家看到我们提出行李在阴雨天赶过来,很是心疼。我用方言与他们交谈得知,他们对每一年暑假过来支教大学生都是满心喜悦感谢的,是我们这一支支大学生支教队伍让村里变得更加活跃起来,而我们大学生带来的新知识力量也给村里的学生带来不一样学习生活影响。我想三下乡这样的实践活动,不仅仅是让当地学生们有所收获,而且对我们大学生来说,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舞台。在感受到村民们对我们寄予的厚望,我们整个全体队员精神抖擞地大步向前,开启支教之程。

  我们知道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与在社会中真正运用的知识还是有所差别的,所以我相信通过三下乡支教这样的实践活动方式,能够让我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相信,经历过支教实践的我们,能够更好地成长,能够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官田小学,我们“使命、成长、奉献”三下乡实践队来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开启支教之程: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支教队——“使命、成长、奉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