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对自己说声对不起,让你在爱里受尽了委屈
日期:2018-07-09 21:02:31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

对自己说声对不起,让你在爱里受尽了委屈

  文字蜻蜓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晓波

  为了爱你

  我让自己受尽委屈

  在爱情

  我最对不起的

  是我自己

  1

  看电视剧,剧里的女二总是苦苦痴缠主角,不惜违背心意伤害自己都要让男主喜欢自己,每次看到这种剧情,总是对女二的所作所为感到愤怒,愤怒之后又觉得可怜。她其实也很漂亮身材不错家境也好,就是因为爱上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所以才让自己失去了应有的气质。从前的我不明白女二,直到自己也谈了恋爱以后,才明白,在爱情里的人,是可以丧失掉应有的理智的,能为了爱的人委屈自己,说明爱ta胜过了爱自己。

  学生时期的爱情,是放肆。喜欢ta就要粘着ta,等ta下课,陪ta放学早餐买给ta,午餐一起吃,只要想到ta就要见到ta,恨不得24小时都黏在一起。拼搏时期的爱情,是克制。因为ta很忙,生怕自己会打扰到ta,在自己伤心难过时候也不敢找ta,怕影响到ta加班应酬,ta的家人朋友对自己态度不好,自己也只是一笑置之,不想让ta为难

  在爱情里,每个人都是勇士,可以为了爱人付出自己,哪怕会伤害到自己,在爱情里,每个人又都是懦夫,不惜一切去对爱人好,只是因为害怕爱人离开自己。爱一个人,可以勇敢到什么地步,又可以懦弱到什么程度?且看在爱情里的我们,是如何付出、如何讨好,就都明了

  2

  我认识的一对,是我大学时候的同学女生爱的比男生更深,因此她做的也更多。女生叫小玲,男生叫阿鹏,他们俩从高中就在一起了,后来约定考同一间大学,这个约定也实现了。虽然在一起很久,但阿鹏的父母却不是那么满意小玲,原因是小玲家境不好,因此没少对小玲看过眼色,阿鹏每次当面不说什么,也不维护小玲,只是私下让小玲忍着点,毕竟那是自己的父母。

  这对情侣私下相处也不是那么甜蜜。阿鹏性格比较冷,话也少,小玲比较热情,显得话多一些,平时都是小玲主动去找阿鹏,两个人相处也总是小玲在说话,小玲不说话,那气氛就会冷下来。小玲很宠阿鹏,虽然家境不好,但对他特别好,曾经每天只吃两个包子省吃俭用两个月给阿鹏买了他心心念念的卡西欧手表,也曾跑大半个城市去给阿鹏通宵排队买球鞋,还有很多很多的事,小玲都做过不少,可阿鹏都是笑着说了声谢谢就没有其他了。

  我们都替小玲不值,可她却还帮阿鹏说话,说阿鹏向来冷淡实际上他会在私下里跟自己说很多感激的话,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些只是她编出来的,可我们还是不忍心拆穿,小玲心里已经够难受了,何苦要拆穿让她更难堪。我们以为他们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会一直在一起,到了大四毕业,两个人却分手了,婚约也取消了。小玲只是跟我们说了一句:我不想再骗自己,再委屈自己了。我真的很累,我也想好好被爱一次。

  3

  听到小玲的话,我突然很赞成她的决定。谁不是独立的人,谁的地位不是平等的呢?为什么有的人就要一直付出、一直委屈,而有的人只懂得享受、不懂得回报呢?一次次委屈自己,换来的是一次比一次更委屈,这样的爱情根本不值得再继续,因为你会发现,你会很累,越爱越苍老心境再也不像从前。

  没有人应该一直委屈自己,去为别人付出,每个人都需要被爱,哪怕只是得到一点点的回应。在爱里委屈自己的人很多,尝够了苦头就要懂得回头。谁没有头破血流的爱过一次,或许付出这么多让你放弃,你很不甘心,可不放弃,再爱下去的结果是你会更受伤。

  爱情有很多种爱法,爱累了就换另外一种,反正我们还年轻,还有选择余地,不要给自己下死定义,自断后路并不会让你幸福。委屈受够了,就不要再受了,在这样的爱情里,你最对不起的是你自己,因为你让自己在爱里受尽了委屈,最该对自己说一声对不起的,是你自己。

  背乐:

  巨势典子 - 风の行方

  加羽沢美濃 - 夜空ノムコウ

  加藤恒太 - 斑鸠 ~気高き鸟~

  尾曲:薛之谦-怪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对自己说声对不起,让你在爱里受尽了委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