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悟空乱弹:孙悟空究竟是个什么东东?
日期:2018-06-27 12:59:09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悟空乱弹:孙悟空究竟是个什么东东?

  作者--长阪君

悟空乱弹:孙悟空究竟是个什么东东?

  我们来看《西游记》第一回:灵根育孕源流出 ,心性修持大道生。关于孙悟空的出世,有这样的描写

  那座山正当顶上,有一块仙石。其石有三丈六尺五寸高,有二丈四尺围圆。三丈六尺五寸高,按周天三百六十五度;二丈四尺围圆,按政历二十四气。上有九窍八孔,按九宫八卦。四面更无树木遮阴,左右倒有芝兰相衬。盖自开辟以来,每受天真地秀,日精月华,感之既久,遂有灵通之意。内育仙胞。一日迸裂,产一石卵,似圆球样大。因见风,化作一个石猴。五官俱备,四肢皆全。便就学爬学走,拜了四方

  我们的微信群有人发这样的一个段子:我佩服过三个男人,一是许仙,二是董永,三是宁采臣。 一个敢睡蛇,一个敢睡仙,最后一个连鬼也不放过。 直到看了花千骨,我才知道,落十一才是真汉子,敢睡毛毛虫。 最看不起的就是孙悟空,把七个仙女定住,他居然跑去偷桃子了、 但是不得不佩服孙悟空他爹、居然能把石头整怀孕!

  虽然是笑话,但也说明问题。一是孙悟空把七个仙女定住了,他为什么跑去偷桃子?二是孙悟空他爹是谁?是他把石头整怀孕的吗?三是孙悟空为什么从石头中出来?

  要想解决以上三个问题,就应该看一看我国的一些古典文学,听一听中国老人讲的民间故事

  天产石猴,天生地养的,这个说法肯定是站不住脚的。须菩提祖师传授孙悟空武功武艺之后,让它以后绝口不提自己名字,如果敢把他说出来就要剥皮削骨。须菩提祖师,他也是前知几千年,后知几千年的人物,他这样说,充分说明他知道悟空未来对手有多强大。未来有这么强大的对手,须菩提祖师又为什么要传他功夫呢?这说明一个问题:孙悟空的背景简单

  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太上老君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来就算出手,也没下死手,而是将他压在五指山下,制服而已。想一想玉帝想要除之而后快的人,如来只关了他五百年,还间接助他成佛,如果孙悟空背后没有人,一个普普通通的妖怪,这样作死,早就被灭了一万次了。

  有人考证说,孙悟空的亲生父亲就是人间之王——大禹,这是站不住脚的。如果是大禹,孙悟空为什么成了猴子

  我们纵观《西游记》,里面的菩萨哪一个对孙悟空最好?我翻来覆去的看,最后发现观音菩萨对他最好,几乎是有求必应。非常像一个母亲关照她的孩子

  有一个民间老人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民间故事:她说,怀孙悟空的那个石头,是观音菩萨路过时月经了,观音菩萨的月经滴在上面,而后不久,一只猴子过来,在上面撒了一泡尿,而后孕育出了孙悟空。这个故事,其实还有一点意思。但是,这个故事,与后面的一些事无法连接,就像证据,他不能形成证据链。

  中国有一本古典名著,叫《灯草和尚》,我们把《西游记》与《灯草和尚》一起读,我们发现,孙悟空的原型就是灯草和尚。

  灯草和尚是怎样出场的呢?那婆子取出一束灯草来,约有三寸长,到火上点著了,叫奶奶来看。夫人走近灯前,只见灯花速速爆下,忽然一滴油落在桌上,抖然变了一个三寸长的小和尚,跳了两跳走向夫人面前问话,夫人惊得一身冷汗

  灯草和尚出场就有一股妖气。

  我们把它综合起来,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一日,观音菩萨在山中行走,忽然来了月经,一滴月经滴到了一根灯草上。不久,来了一只猴,这只猴在这里撒了一泡尿,这泡尿刚好撒到这灯草上。于是,这根灯草,带上了观音的仙气和猴子的灵气,通过千年的修行,变成了妖。

  所以,孙悟空不是仙,不是人,不是魔,不是鬼,而是妖。因其外形像猴,故称妖猴。

  好了,今天我们只谈孙悟空是个什么东东的问题,其他的问题,我们一步一步的来解答。剥丝抽茧,答案一定会吓你一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悟空乱弹:孙悟空究竟是个什么东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