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马蓉首谈离婚风波又曝猛料,这场闹剧没人能全身而退
日期:2018-06-26 13:00:36 作者:谈心社社长 来源:谈心社 阅读:

马蓉首谈离婚风波又曝猛料,这场闹剧没人能全身而退

  2016年8月14日00:21分,王宝强在微博发布了离婚声明

  两年过去,王宝强和马蓉的这场战役依然没有结束

  前不久,马蓉接受采访,第一次正面回应了离婚事件

  被问到为什么选在这个时间来面对大众,马蓉回答说:时候一时间想到的,不是交代大众,而是保护孩子家人

  一个小时的采访,让观众听到了一个完全相反的故事版本

  首先是,她觉得离婚并非王宝强一时气愤,而是“精心策划”,她被“算计”了。

  因为这样的离婚方式,会给王宝强带来不少“利益”:

  她说,在一审过程中,王宝强向法庭提交作为证据电梯监控录像显示,事发当晚,他的表弟表妹律师团队等人全都在一起。

  在马蓉看来,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局。

  其次是她说到:“王宝强婚内家暴、出轨。”

  她说,2015年底,两人去拍了婚纱照,当时氛围不错

  但后来因为拍照的一些琐事,王宝强对她发脾气,然后对她动手、打了她,还砸坏了酒店里的桌子、百叶窗。

  不仅如此,马蓉还提到“王宝强在《大闹天竺》拍摄期间与一名刘姓女子存在正当关系。”

  王宝强经常去成都找她,在《大闹天竺》拍摄期间两人还在一起。

  马蓉说,她知道这件事情后,跟王宝强提过离婚。

  王宝强向她保证会对她和孩子好,这件事才作罢,但之后王宝强并没有跟那个刘姓女孩断绝关系。

  并且,王宝强曾对她进行人威胁

  最后,马蓉否认了自己婚姻中存在过错以及离婚案中转移财产,称王宝强才是那个“两面三刀”,伤害孩子的人。

  她说自己和宋喆只是同事关系,交往从未超出正常范围

  并且,她“从未以任何手段,把夫妻共同财产转移到个人名下。”

  被问及为什么事件发生保持沉默,马蓉说,“每当我想发声,王宝强就说他还爱我爱孩子。”

  自己一方面对王宝强抱有期待,认为他毕竟是孩子的父亲,不愿意在媒体攻击他。

  另一方面,也为了孩子着想,不愿意让孩子看到父母互相撕扯。

  反而是王宝强“多次在媒体上表示说,他很爱他的孩子,他什么不要,他也得要他的孩子。但从他的行为上,我没有感受到他爱孩子。”

  马蓉说,王宝强在陪伴孩子成长过程中花费的时间很少。

  离婚声明发布的这两年,他任由别人肆意侮辱自己和孩子,没怎么来探望过孩子,也没有支付抚养孩子的任何费用

  她觉得王宝强“没有任何的可信度,言而无信,说一套做一套。私底下讲的和他面对公众、面对媒体做出来的东西,完全不一样。”

  马蓉说自己不会和解,也不希望孩子成长过程中带着疑问,受到别人质疑:“我必须让我的孩子长大之后看到这段视频,知道事实是什么,真相是什么。”

  然而,“清官难断家务事”,这场沸沸扬扬的离婚大战真相究竟是什么,谁也无法凭一面之词判断真假

  2

  失了体面

  更伤了孩子

  历时两年的纠缠,现在看来,更像是一场没有赢家闹剧

  从两年前的那场重磅爆料开始,两个人就都已经陷入了舆论风暴中心,并且直到今日也没有平静过。

  一纸离婚声明“爆料”马蓉和经纪人宋喆存在婚外情,马蓉迎来“全网黑”,回应称::“欲盖弥彰,善恶自有真相。不是不爆,时候未到。”

  接着,更多“爆料”不断涌现。

  亲子鉴定、转移财产、伪造公章……一些真假难辨说法漫天传播

  2017年8月16日,马蓉起诉王宝强侵犯名誉要求王宝强删除微博。

  2018年2月11日,王宝强诉马蓉离婚案、马蓉起诉王宝强侵犯名誉权案一审宣判:法院认定马蓉与他人存在婚外不正当关系,解除婚姻关系,儿子由王宝强抚养,女儿由马蓉抚养。

  王宝强对马蓉不构成名誉侵权,驳回马蓉诉求

  关于财产分割问题,因线索较多、双方争议较大,尚待进一步查明,法院将依法另行处理

  马蓉提出上诉,二审于6月22日宣判,两案均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两年期间,王宝强一方甚少回应。

  而马蓉的微博处处都是此事的影子

  在机场被拍,她喊话王宝强:

  王宝强因为《大闹天竺》领了金扫帚“最令人失望导演”奖,马蓉出言讽刺

  种种看来,两人之间,没人是赢家。

  当感情失去了爱、忠诚信任责任走向结束,并不丢人

  可是,一段结束的感情,剩下的只有无穷无尽的利益撕扯,费尽心机的攻击怨怼,对谁来说,都不够体面。

  两年来,随着时间的流逝,吃瓜群众和媒体的“热情”渐渐冷却,可这场闹剧最大的受害者却是年幼的孩子。

  无论马蓉所说是真是假,不得不承认的是,王宝强的声明发布之后,网络谣言四起,捕风捉影一口咬定孩子们并非其亲生,给孩子带来多少伤害谁也说不清

  连新华社都出面发文批判,直指媒体炒作娱乐新闻不能伤及孩子:

  “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个人隐私。未经允许上传明星孩子的照片及其他隐私信息,涉嫌违法。

  爆炒娱乐新闻,一定要绷紧守法这根弦,绝不能为图一时痛快,给孩子造成伤害。”

  “舆论猛于虎,杀人于无形。”

  连成年人面对舆论恶言相向都难免抑郁崩溃,更何况心智尚不成熟的孩子。

  3

  情结

  并非不能全身而退

  分手、离婚在现如今是最稀松平常的事情,但是如果加上“明星”二字,那么分量就不一样了。

  但娱乐圈中,从来不缺“和平体面”的分开。

  天后王菲在2013年结束了和李亚鹏长达八年的婚姻,没有怨怼,只有平静祝福

  李亚鹏淡然回应:遗憾也祝福。

  离婚后,两人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但女儿李嫣的生日宴上,两人依然可以和平同框。

  作者入江之鲸在《分手最见人品》中说:经历了这段感情,我们都成长了。我们只是最后没有在一起,但不意味着,这不是一段好的感情。”

  演员梅婷2001年与导演鄢颇结婚,2006年两人协议离婚,流言四起,之后和鄢颇在一起的李小冉成了众矢之的

  今年3月18日,梅婷在微博澄清,自己与前夫是和平分手而非“李小冉插足”。

  两人握手言和

  张歆艺2016年与袁弘大婚时,超高颜值的伴郎团羡煞粉丝路人

  而在这之前,张歆艺也曾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

  前夫是导演杨树鹏,两人的婚姻只维持了短短的一年半。

  不管离婚原因如何,只看对于离婚的回应,足可见两人的风度

  杨树鹏说:“就算要分开,也要好好的分开,一丁点儿都不要难为那个你爱过的人。”

  张歆艺说:“请你继续相信爱情。”

  离婚,对于明星而言,多数情况下都是一件会“掉粉”的事情,但这些体面分手的明星,却赚足了好感度。

  王宝强和马蓉因为离婚撕扯了两年,如今还在纠缠。

  如果说以前提起王宝强,人们谈得最多的是他的作品:《天下无贼》《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

  那现在提起他,许多人首先想到的,就只有”离婚”。

  许多人说分手鉴人品,其实不然,利益纠纷从来都是平常事

  但如何面对曾经相爱过的人,如何处理一段结束的感情以及可能产生的纠纷,却能够显示一个人的情商

  就像一位作者曾说到的:“我一直觉得,说前任有多么不堪,其实就是在诋毁当年的自己。他有多渣,当年的你就有多瞎。”

  纠缠不休或者坦然面对,诋毁谩骂或者平静祝福,哪一种更体面不消人说。

  而王宝强和马蓉的离婚案还在持续发酵,谁也不知道最终会走向哪里。

  但唯一能肯定的是,这场闹剧,早就注定没有人能全身而退。

  给文章点个赞,即便是走不下去的感情,也希望你能结束得体面。

  网易新闻沸点工作室《谈心社》栏目长期招聘正职编辑/坐班实习生/线上作者,单篇稿费300元-1500元。在公众号后台回复招聘”即可查看。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查看精品课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马蓉首谈离婚风波又曝猛料,这场闹剧没人能全身而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