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笑话故事《因小失大》
日期:2018-06-26 00:31:10 作者:潘李君 阅读:

笑话故事《因小失大》

  临近年关,村长接到乡长电话,说过几天县领导要到村里慰问五保户,让他准备准备。村长不敢怠慢,脑子一琢磨,很快确定了两个慰问对象:王二麻和张瘸子。这两家是村里公认的贫困户相信大家没有异议

  谁知消息一传出,村里的老蔫跳了出来,说他家修房、看病,欠下了一屁股债,他才是真正的贫困户,这慰问名单里,无论如何不能少了他。可村长心里跟明镜似的,老蔫虽谈不上富裕,但在村里还算得上“中产阶级”,他给自己扣上“贫困户”的帽子,无非为了贪图领导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可遇上这么一个死皮赖脸的人,他也是无可奈何,要是不依了他,到时指不定闹出什么幺蛾子来。

  村长沉吟半晌,终于点头说:“老蔫,我可以答应你的请求,但你给我想好了,在你的大门上挂上‘五保户’的牌子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你可别后悔!”

  老蔫嘿嘿一笑:“拿不到慰问金我才后悔呢!”

  几天后,县领导如期而至,老蔫顺利领到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以及2000元慰问金,还跟领导握了手。老蔫十分得意,笑得合不拢嘴

  转眼到了腊月二十八,老蔫的儿子小春回来了,身后还跟着一个女孩。老蔫喜出望外惊讶地问:“春儿,你有女朋友了?”小春点点头说:“对呀,这是我女朋友柳韵,为了给您一个惊喜,所以事先没有告诉您。”老蔫顿时心花怒放

  柳韵落落大方,一放下行礼,就迫不及待地站在大门口,说:“小春,给我拍张照。”小春接过柳韵的手机给她拍了起来。拍完照,柳韵马上发到了微信朋友圈

  几分钟后,柳韵查看微信朋友圈时,脸色突然沉了下来。刚吃完午饭,她就拿着自己的行礼,说家里有点事,要马上赶回去。小春忙问到底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柳韵也不多加解释,自顾自走了,拦都拦不住。

  面对这突如其来变故,老蔫父子俩登时懵了,两个人你看我我看你,都没了主意

  第二天,柳韵给小春发了一条信息:我妈本来就反对我跟你在一起,怕我嫁到农村要吃苦,我好不容易哄住了她,现在却彻底暴露了,我们分手吧!小春仍疑惑不解。柳韵接着发来一张照片,小春定睛一看,马上明白了。

  小春气呼呼地把父亲拉到门口,指着大门上钉的那块牌子,埋怨道:“爸,我们家什么时候变成‘五保户’了?就因为这个,害得柳韵跟我闹分手了!你知不知道?!”

  老蔫一听,真的蔫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笑话故事《因小失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