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命是个变数
日期:2018-06-24 23:44: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命是个变数

  生命是个变数

  文/赵元波

  春天,一只蝴蝶花丛翩翩起舞惬意自在,它很享受姹紫嫣红满园春色自由自在,飞来飞去,它可以停留在玫瑰花上,也可以去给桃花唱歌跳舞,命运就掌握在自己手里。很不幸的是,一个小男孩跑了过来,不费多大的力气,就把这只蝴蝶给捉住了,藏在手心里。

  一个小女孩远远地跑了过来,她问男孩:“你藏在手心里的蝴蝶,是死的还是活的?”

  男孩眨了眨眼睛把手女孩面前晃了晃,神秘地反问道:“你猜猜看,我手心里的蝴蝶究竟是死的还是活的?”

  女孩摇了摇头:“我不猜,那只蝴蝶的命运这时其实就掌握在你手里!”

  “为什么呢?”男孩有点听不懂女孩的意思

  女孩解释说:“如果我猜那只蝴蝶是死了的话,你会打开合着的手,让那只蝴蝶从你手里飞出来;如果我猜那只蝴蝶是活着的话,你会合上你的手,把那只蝴蝶给捏死。”

  彼时,还能掌握自己命运的蝴蝶,这时身不由己,生还是死,自己完全无法掌控,命运完全掌握在男孩手里,是生还是死,男孩说了算。把手打开,就是生;把手轻轻合上,哪怕就稍稍用力,就是死,生死就在一瞬间。

  生命是个变数,有时你能自己掌控;有时候啊,完全就掌控在别人手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命是个变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