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结婚的真相,就是永久性的假装耳聋
日期:2018-06-21 05:00:12 作者:喝啤酒的猫仔 来源:情咖APP 阅读:

结婚的真相,就是永久性的假装耳聋

  情咖FM

  陪伴你的第289个夜晚

  /

  2018/06/20 周三

   配图:Internet 

      撰文:喝啤酒的猫仔 

  每一个妈妈都会在家里大声的指责丈夫袜子乱丢还不知道冲马桶,就如同每一个新婚妻子都以为自己会是一个温柔贤德的妻子一样正常

  现实世界里的婚姻大都裹着一层薄纱,让你似是而非,即便是你爸妈的婚姻,在你眼里也不过是离婚和没离婚的区别

  绝大多数的人,都在婚姻的深海放弃挣扎,直至老去。

  前几天二刷了电影革命之路》这真是一部万千冲动着要和男友女友直接奔去领证的少男少女们必须看的好片。

  看完你就明白一个道理:婚姻真是个坑,跌进去了就得重新开始

  小李子和老搭档凯特饰演的这对夫妻,比一般庸碌的男女高级一些,至少他们曾经还有过很文艺梦想追求

  不过那也就是曾经,小李子已经变成一个油腻的中年男子,和办公室里的小姑娘出轨上床,连个事后拥抱都懒得给人家嘴里讲出的字句都透着一股油乎乎的气质

  性情刚烈老婆受不了这种没有精神追求,油腻腻就像一滩腐水的生活

  她要改变,要挽救老公,要去追求他们曾经的梦想。

  可她怀孕了,于是小李子又临时变了卦,决定在腐水里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

  牛逼的老婆,她就自己给自己流了产。

  这其实就是一个道理:不管结婚前说的多么天花乱坠你侬我侬,最终都会变成一滩腐水里互相挣扎的两个人

  你觉得沟通必要的,于是三天两头和对方商务谈判似的各坐一边,就近日以来所发生的不愉快进行调解。然而话还没说几句,你就被对方的态度搞得掀桌子最终你们把沟通上升到了辱骂层面,彼此宣泄着不满

  你觉得也许给对方一点空间会更好,可你又害怕他在外面彩旗飘飘,于是趁他洗澡偷偷解锁了手机还没翻几下,忘拿内裤的他正好看鬼鬼祟祟举着手机的你。于是你们又开始辱骂对方。

  你觉得孩子是一个纽带,会让你们的关系更紧密,没想到你们的矛盾丰富了,从孩子的尿布穿什么牌子,到幼托园要花多少钱,十件事里有一件能达成一致就让你心怀感恩了。继续辱骂对方。

  难道婚姻最终就是沦为一场骂战?也不至于。

   

  你可以假装自己听不见。

  《革命之路》里有一个耳聋的老爷爷,最后一个镜头就是他听着老婆不间断的唠叨和指责,默默的摘下了助听器。世界都安静了。

  你看,婚姻里需要的不是两张嘴,也不是两对只能听见辱骂和指责的耳朵

  结婚是一件多么高风险事情,这比买股票基金都难太多了,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你究竟会在婚姻里变成一个怎样不讨对方喜欢的人。

  可是说到底,结婚就是一个破坏爱情行为两个互相喜欢的人恋爱,彼此拥有而相对独立,却因为一纸婚约,强行占有了对方的一切,甚至失去了最后一点恋爱的娇羞尊重

  仿佛所有结了婚的人都理所应当的认为,他(她)是我的,他(她)的行为必须尊崇我的意愿

  这是哪门子的强盗逻辑,简直和爸爸妈妈觉得孩子的生命是自己的一样。

  结婚的真相就是两个人彼此假装耳聋,蒙着眼睛背道而驰

  如果不是想不开,怎么会匆忙的跳进这片深海。

  可能还想看

  姜思达:我在“透明人”的狂热孤岛等你

  希望我们70岁还能有性生活

  每一句"不如分手吧",都是"你再哄哄我"

  三心二意真的太容易了,一心一意才值得炫耀

  怎么办,已经开始想念那个宣布休团三年的苏打绿

  你每个赞?我都当成了爱和喜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结婚的真相,就是永久性的假装耳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