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老同学,你交不交份子钱”
日期:2018-06-20 22:09:14 作者:王浩帆 来源:王浩帆 阅读:

  以前我总认为,世界这么大,深情不会被辜负。

  然而,你真心实意对待别人,别人却用薄情烫了你的心。

“老同学,你交不交份子钱”

  最近我就发现,总有一些人,打着“好友”的名声“招摇行骗”。

  ——01——

  昨天,我正看着微信信息,却迎来了一个小红点。

  点开一看,留言是老同学回忆青葱岁月,隔着屏幕都能感觉他早是潸然泪下

  别人有情我也得有意,我急忙的加了对方好友,他一上来就喊着我的外号还扯起一些往事,甚至还说起其他老同学身在何处,我倒也觉得他亲切,也就热聊了起来。

  然而,微信那头热情的老同学竟问起私事,还问有没有结婚打算

  我简单的回句了“没有”,老同学立马就开始唠叨了起来。

  “你不知道,现在年轻人可惨了,经常被催婚,我这不最近就要结婚了,哎,其实心里真不乐意。”

  “对了,你有没有时间啊,我结婚的那天你能来吗?”

  看到这句话我顿时醒悟,原来加好友是为了份子钱。

  他所谓的叙旧只是个幌子,是披着虚伪来索取利益,一旦我身入陷阱真面目始终会暴露的。

  我果断的点了删除,一个几年都没联系的人,却打着叙旧为借口在碰瓷,这份突如其来情谊,谁会去珍惜

  所以啊,对于这种好友申请我也没再搭理,就当他从未加过,我也从未见过申请。

  在生活中,我们的确崇尚礼尚往来,也总是在人情方面小心敏感,连说句话都要考虑再三。然而生活总是防不胜防,无数的虚情假意开始套路你,在消耗完你的真情实意后又迅速远离。

  假若感情真的实,何须有事才想起。纵使情谊能一言两语的谅解内心也会刻下伤疤;即使友谊能够在善解中修复,往日的亲切感也不会再有。因为,深情被辜负,薄情在烫心,人心自然凉。

  那种多年不曾联系,有事却突然麻烦你的同学,终究只能做同学。

  ——02——

  我也理解每一个爱戏弄感情的人心。

  无非就是不再真心,于是短时间内也愿去千方百计的利用,反正三年五载就是背负一个骂名。

  然而他并不明白,所伤的人即便愈合了伤口,也会留下疤痕,在治愈的过程中,他会下意识的屏蔽你,远离你。

  像是许久未见又突然加为好友的事情还不止一次。

  有阵子,一个两年都没联系的战友突然加我好友,想到他的人品早就人人憎恶,我还是谅着他的好友请求没再处理

  后来我才听说,这战友借钱四处碰壁,无奈就跟正在服役的人借钱,但在他保证还钱的时间内,电话却是无人接听,这笔钱也就这样打了水漂,后来还被中队编成了警示教育

  类似突然加好友来借钱的事儿数不胜数,有时候为了面子不得不从,然而如果你的吃相早有耳闻,对不起,请别再打扰我。

  我没办法忍受借钱时很热情,借完钱又置之不理的人。类似这样的人,一旦发现绝不可能在我的好友名单中存活一天。

  我们不是在躲避借钱这件事,而是在拒绝伤害。人的心都是软的,为了维护一段不被珍惜的情谊,弄得自己痛心疾首,一点都不合算。

  失望是从一点点看透人心开始,远离却是最快的决定,与其好心可怜的做个傻人,还不如躲避求个安心

  ——03——

  设计师薛让,性格大大咧咧,对待任何人都特别善意

  前阵子,游戏《第五人格大火,我们闲着没事还经常开黑,然而有次迟迟联系不到他,直到深夜才能回你。

  在了解后才知道,原来他加入了一个游戏微信群,在群内有不少同龄的小姐姐,作为群内少有男人,薛让特别的受欢迎,他在群里还认识了一个女生,彼此加了微信就聊得热火朝天,那些日子他们经常一起游戏,也渐渐互生好感

  薛让告诉我,妹子颜值高,在群里算是数一数二的“小仙女”,再加上对方的爱好也跟他彼此相似朋友圈里晒的又是旅行、读书的照片,他就觉得这样一个优秀女生绝对值得pice。

  然而事实并非如他想的简单,两个人隔着屏幕情意绵绵久了,对方就暴露了目的

  女生告诉薛让家里出了事,近期可能不再去玩游戏,她需要去借钱,而被情愫迷昏头的薛让毫不犹豫的发了两千块的红包,他刚发完那句“别委屈女神”,换来的却是“对方不是你的好友”。

  薛让也幡然醒悟,原来自己爱上的只是个骗子

  未知底细的好友,更是一种不可探测的人心考验

  简单点,交友方式简单点, 多希望交往的目的,不是利益取舍,更无欺骗可言。

  然而,隔着屏幕交往的好友,关系脆弱到随时屏蔽。

  ——04——

  有人能虚情假意的让人泪水决堤,却也轻易的能受到众人唾弃鄙夷。

  那些莫名其妙出现的“好友”,热情的确讨人喜,可寒暄几句就暴露了目的,谁会对你手下留情。

  经过几次随意的通过验证,后来也明白了一件事,我们的微信软件不会因为一个拉黑而崩溃,那就何必对一个用心不纯的人手下留情。

  正如我们会面爱情遭受背叛职场受到欺压,我们何不如果断的拉黑一次。

  越往前走,人生也变得越有领悟我们的人生无需为了取悦谁而去心慈手软,也无需为了顾忌谁的面子而委屈自己。

  我们这一生遇过不少人,如果每一个许久未见或初次相识的人都能以好友称呼,那朋友真可能会遍布五大洲。

  正如前面说过的以群交友的方式,你以为那是爱情来临?说不定只是个推广产品微商,你以为不联系的同学加好友是与你叙叙旧?说不定是为了让你吐点钱。

  对待这种情况,只能不看不听不搭理,我们连好友列表中的熟人都没顾及,又何必把时间浪费陌生人身上。

  人的关系都是在互不联系中变得脆弱,可有的人却从脆弱中寻求缝隙用人性不断攻击别人。

  如果不是秉承着诚心交友的原则,求你别再互相打扰了!

  - END -

  今日话题

  你如何看待许久未联系的老同学邀请你参加婚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老同学,你交不交份子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