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如梦乡里的那一口泉眼
日期:2018-06-19 13:38:33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心是我们活着的意义所在,心在,神在;心散,神乱。心对于我来讲就好似梦乡里的那一口泉眼永远慢慢地不停地涌出清甜的泉水。不管我身在何方,小时候池塘尾的那一口泉眼总是无数次的出现在我的梦乡里

  如果说梦境里的任何人任何事都是一种羁绊,那么羁绊的便是我们与这人,与这事的一种情。人生如梦,梦如人生。有的人说半梦半醒状态刚刚好,何必活得太清醒。何必把人与人之间的那一纸防档尴尬的糊纸给捅破呢?我现在特别理解和赞成这样的想法,有时喝啤酒刚刚有点醉的感觉其实挺不错的,但其实内心比任何时候都清醒,都能感受到在社会生存的不易

心如梦乡里的那一口泉眼

  人心都是肉长的,我觉得大部分人还是好的。只是少部分人不觉醒罢了,觉醒的事靠自己,别人有何能插得了手。就如你会看到租住的楼房楼道里,电梯里都是垃圾,或许可批评这样的扔垃圾的人素质不如幼儿园那些懂事爱护卫生小朋友。可是他们又会因为那你的批评而改正吗?错误行为来源于他们的思想,思想的本善来源于内心。最后,也只能看到房东弯着腰为他们清理垃圾的背影

  如果一个人,有心用一个月的时间影响身边的一个人,使他们的陋习得以纠正。那么这个人的心是具有善意的。被他影响的人又把这样的好习惯传播,再去影响其他人。这样传递爱心能量,不就像我梦乡里经常出现的那一口泉眼般源源不断喷涌出新鲜的水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如梦乡里的那一口泉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