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情感解析 | 家境贫寒的人与富裕的人能够有美满的婚姻吗?
日期:2018-06-17 01:00:14 作者:沐辰 来源:佛缘 阅读:

情感解析 | 家境贫寒的人与富裕的人能够有美满的婚姻吗?

   ◆ ◆

  首先,我不反对谁的观点,我觉得“不要轻视阶级差异”和“真爱可以穿越贫富差距”的观点都是有道理的,我也只是想侧面给个案例罢了,这个世界并非一元,我也呼吁大家更多些倾听他人的观点。 

  我想说的只有一点,作为80后的排头兵,也许是我们的时代经过去了,但至少在我们的那个时候阶层的差距还没有那么可怕

  和那个小姑娘一样,我也是北京人,而且是年头悠久的土著,八旗之后,如果论根溯源可能还要跟某些什么皇亲国戚扯上些关系,当然这没有什么用,只是衣食无忧,不需要太为钱不痛快仅此而已。

  我们读书那时候,还没有现在这些小朋友们那么多时髦玩意,吃饭也更多是去些东来顺之类的地方,小情侣约会就是去西单、王府井逛街。 我和老公也是在大学时候认识的,虽不同校也只是一墙之隔

  老公就是当初所谓的“凤凰男”,农村出身,上面还有个姐姐,家中供他上学已属不易,幸亏他聪明勤奋,读书的时候没少做兼职,靠着奖学金和各种零碎收入,不但自己搞定了学费生活费,还偶尔能大方一把请我去趟馆子

  我知道他家条件不好,从来也很少让他掏钱,而且早早声明好了,平摊或者互请。饶是这样,他的负担还是不轻,记得2000年左右,我第一次拉他去国贸的星巴克,他看着单子脸都绿了,愣是看着单子不知道点那种,最后点了个最便宜咖啡上来之后被苦的呲牙咧嘴。

  开始,我笑话他,笑过后也隐隐有过担心,这样一个土气贫穷男友,虽然才华横溢人品又好,但是和我的生活习惯差异太大了,我可以感受到他在迁就我,我也会可以迁就他,但是这样迁就的过下去真的可以有未来么? 后来,我想起去和外婆聊聊,外婆是真正的千金小姐出身,书香门第教养良好可惜家道中落后下嫁给当时完全不配她的外公。 外婆听完我的讲述,却对我说:妮妮啊,这是你的不对啊,你拉他去吃饭(外婆误以为咖啡馆餐厅一样的地方),却没有主动的帮人家点好东西,让人难堪,是你失了修养,你怎么能怪他不配你呢?

  后来,外婆跟我讲了很多她跟外公的故事

  具体细节记不清了,只记得外婆讲了一个道理,她这代人,经历过太多,战争、土改、建国后的一系列荒唐事、改革开放、90年代的大变革,直到现在,一个人一生足够见过这么多事情了,这些事情哪一件都足以让一个富庶人家毁灭,却也哪一件都足以让一个穷小子腾飞。

  如果你也有情感上的烦恼需要倾诉欢迎关注下方二维码,善灵佛缘师兄在线免费为您解答那些关于情感,关于婚姻的诸多烦恼,让您不再被这些烦恼所扰。

  我知道现在的精神是太多人喜好残忍的“真相”揭出来一遍又一遍的嘲笑还有信仰的人,告诉那些有梦想的人,你们啊,太幼稚了,不该存有幻想

  对于60后,出身可能是灾难,对于70后,出身不能带来太显性的差距,对于80后,出身只是生长环境的差异,对于90后,这个安稳了太久的社会终于滋生出了层级的隔阂

  有些高阶层的人假想出安全的阶层隔板,以为自己的父辈带领自己上了这个阶层中,自己就永远可以高高在上俯视他人;有些低阶层的人则将自己的失败全部归结为出身,更劝告别人也不要抬头看。他们看不到这个社会给了这么多机会,不理解这个社会的流动性有多强。

  我的老公从一穷二白的农村子成长拥有自己的公司,拥有自己的财产只不过用了短短的十年。

  我身处人力行业,更是看了更多行业的神话,短短数年,有些人从贫穷的农村家庭窜进了千万资产行列,有些人从父母无业的家庭窜进了成为一个大企业高管,即使这种案例相对少数,但我也看到了太多年纪轻轻凭借一己之力在北上广深买房买车,跻身小中产行业的穷人子弟

  莫欺少年穷啊。

  我尊重很多人的选择,避开困难是人的天性。尤其是还稚嫩的,迫不及待向别人展示自己每一个新发现年轻人,可能真的不理解人生变数有多少,钱财带来的差异真的那么大么?

  我想,至少不会大于修养、品行性格吧。

阅读更多,精彩不断

  学佛数十年,为迷茫困惑的缘主找到了方向目标

  为很多因各种原因而烦恼压力重的缘主脱离苦恼

  现致力于用佛法为有缘人答疑解惑,指引方向!

  来自生活的压力

  来自工作的压力

  来自情感的压力

  种种的压力越积越多

  我们每天也越来越焦虑

  不知该如何去释放压力,摆脱烦恼

  变的越来越压抑

  何不向师兄诉说

  佛法指路,带你走出焦虑

  教你每天如何减轻压力

  一对一为您答疑解惑

  添加师兄,佛法指路

  ▼

  长按识别二维码,汲取更多温暖力量

  心结难了

  结缘师兄,不再迷茫

  结缘

  生活不顺

  师兄点悟,不再迷茫

  关注

>>>>

  精彩阅读

  多点一下,你的父亲就会多一份祝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情感解析 | 家境贫寒的人与富裕的人能够有美满的婚姻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