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日饮一杯蟑螂奶,健康、美丽喝出来 | 有毒周报
日期:2022-03-15 11:01:58 作者:今天不加班的 </sp 来源:未读 阅读:

日饮一杯蟑螂奶,健康、美丽喝出来

  感谢上帝,终于周五了。

  明天上班吗?来读点别的。

  #有毒周报#第20期

  日前一项研究显示,蟑螂体内含有一种富含蛋白质的分泌物,且可能对人类有益,由这种分泌物制成的“蟑螂牛奶”有望成为下一个超级食物(一种营销术语,泛指对人体健康有益的食物)的潮流。

  印度专家Boff表示,蟑螂奶是地球上营养最丰富的食物之一,除了含有更多的蛋白质,热量也是一般牛奶的3倍,且胆固醇含量要更低,还包含了促进生长的氨基酸和人体所需的脂肪和糖类。据亲尝过蟑螂奶的研究人员表示,味道和牛奶没什么差别。

  还是别喝了,想下大小,蟑螂产奶不容易!

  

  今天,NASA在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通过NASA TV宣布了好奇号火星车的重大发现。好奇号在火星盖尔撞击坑发现了古老的有机分子,并检测到了甲烷的季节性变化。这是NASA首次观测到火星上的甲烷含量随着季节变化。

  这些有机分子存在于火星表面的沉积岩中已达数十亿年,这表明了远古火星可以支持古生物的存在。

  原来男人来自火星有科学依据?

  

  全球最大的开源社区GitHub网站作价75亿美元卖给了微软。这个网站诞生过许多知名的项目,包括2012年比特币正式开源;2009年5月底,Node.js正式发布;2015年苹果的新编程语言Swift开源;2016年阿波罗11号代码开源;2017年 TenserFlow1.0发布。

  微软这一收购举动,引发了很多业内人士的担忧。他们害怕GitHub有了金主爸爸后,失去原来的独立、客观性。目前微软决定让GitHub继续独立发展,并且会通过一系列工具支持多种编程语言的开发。

  相信GitHub要是自己有钱肯定不会“入赘”的。

  

  科学界有一个流派认为全球变暖和牛放屁其实也有关。因为牛放的屁里有大量甲烷,而甲烷气体的温室效应效果是二氧化碳的21倍。所以有人认为牛、羊对温室气体也有一定责任。

  现新西兰的农业研究机构AgReserch正在和新西兰农民一起设法培育一种新型绵羊,让他们的放屁量能比现在的绵羊降低10%。据澳大利亚肉类和畜牧业2015年的报告发现,通过培育少屁羊,绵羊养殖的生产力能提高22%,而甲烷的排放量能减少40%。

  人屁呢?

  

  图片来源:微软

  科技不断地在改变我们的生活,近期,技术对残障人士的关怀也取得了新进展。来自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的一个研究团队开发出了一种基于微软HoloLens头显的混合现实应用。它可以利用设备对现实环境的空间描绘及感知能力,再加上内置的语音提示功能,帮助视障人士完成室内导航。

  虽然这项技术存在对一些图像来不及检测和作出反应的情况,但是对于全球2.53亿盲人或视障人士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希望科技能尽快让盲人看见色彩,耳聋者听见声音。

  

  往期回顾 

  继激素鸡、抛光米后,三文鱼也出问题了 

  编辑 = 两块钱、Aphasia

  文中图片来源 = GIPHY、Tumblr

  投稿/合作  unreadsky@163.com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日饮一杯蟑螂奶,健康、美丽喝出来 | 有毒周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