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水仙花开
日期:2018-06-07 20:00: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水仙花开

  水仙花开

  文/赵元波

  还是在去年的时候花盆里的水仙球挤满了花盆,我就干脆给水仙分了盆,多余的水仙球就埋在了校园里的那片空地上,算起来有二十多个呢。那块空地上,不时会有学生的脚踩上去,连土都给踩板了,就是野草也没有能长出来,成了块不毛之地

  接下来的一年里,在这块空地上始终不见水仙的影子,连叶子也没有,自然也没人浇水,更不用说给它们松土了,连我都把它们给遗忘了,它们在被人遗忘的角落里,自生自长,无人过问。是生命,何必在乎别人的眼光,这些水仙球就默默地在土里暗暗地生长着,不见天日

  进入六月,下了几场大雨,板结的泥土吸收了水分,似乎也变得松软了。光秃秃的空地上,一夜之间,竟然长出十多根嫩嫩的水仙花杆来,在朝阳下,粉红色的水仙很是抢眼,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吐露芳蕊,把自己最美的那一面长现在人们的眼前。

  直到这时,我才想起了这些花就是去年我埋在土里的那些水仙球开的,它们在土里潜滋暗长,不露声色,直到一场场夏雨过后,才把自己最美的那一面展现在人们面前,美化着我们的生活。无欲无求的水仙,把最好的东西奉献给我们,不像牵牛,开得那么热烈,那么张扬,它们只是默默无闻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就有一些人像水仙一样,平日里,我们总感觉不到他们的存在实际上,他们时时刻刻就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默默用力,一旦时机成熟,就把最好的那一面展现出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水仙花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