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研究生姐姐自爆家丑:“私生子”弟弟疯狂了
日期:2018-06-06 12:16:21 作者:知音 </span> & 来源:知音 阅读:

研究生姐姐自爆家丑:“私生子”弟弟疯狂了

  20年前,云南省一家园公司老总张青松过起了家外有家的生活妻子为他生下了女儿张倩,情人则为他生下了儿子张宏艺,并终生未嫁。张青松原本以为,这种齐人之福会一直延续下去,不想张宏艺17岁时,偶然得知自己身世秘密,于是逼父亲离婚,娶自己的母亲。这种做法,让一直隐忍的张倩怀恨在心,为替自己母亲鸣不平,她在网上自曝家丑。一对有血缘关系的“姐弟”,谁都不让谁,都要给自己妈妈争一口气。上一代恩怨战场,弥漫到了下一代身上,悲剧一触即发……

  17年私生子身份曝光,难受的不仅仅是孩子

  2015年春节,云南省楚雄州高二学生张宏艺回家过春节,他敏感发现家里气氛有些诡异。张宏艺的父亲张青松一直在省城昆明做生意,平时难得回家。这个春节,父亲总算回来了,但母亲和他经常为一些事悄悄争执,张宏艺不禁心生疑窦。一天晚上,他起来上卫生间,路过父母卧室时,发现他们竟在吵架,他偷听到一个关于他身世的大秘密。

  原来,张宏艺竟是张青松的私生子,而他的妈妈杨晨,竟不是张青松的妻子,而是他的情人!两人这次吵架,就是因为杨晨想让张青松出点钱,把已经读高二的儿子转到师资比较好的省城高中读书,但张青松却觉得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把儿子转到昆明读书,会惊动家里的老婆和女儿。一向骄傲的张宏艺得知自己的身世,惊得张大嘴巴,他想都没想,当即撞开父母卧室的门,冲了进去。

  “你们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张宏艺瞪大眼睛责问父母。杨晨想拉他的手,被他猛然甩开。“我恨你们!”他大吼着冲出门去。杨晨哭着追出门外,张青松也冲了出来,但张宏艺已经下楼跑走了。张青松见状,慌得不行,原本还犹豫要不要把儿子带到昆明读书,现在想都不想就答应了。杨晨仍泪流不止:“要是儿子有事,我跟你没完……”

  张青松,1967年出生在吉林省四平市农村,1985年考入北京一所大学,大三时,他与老家在云南省大理州的同学唐玲相恋。1989年7月,张青松大学毕业,他放弃回原籍的分配机会,随唐玲来到昆明工作结婚,1993年生下女儿张倩。

  云南有“植物王国”的美誉,张青松几年后辞职下海,筹资创办了一家园艺公司,公司很快就赚了钱。之后,唐玲便辞职在家做“全职太太”。张倩从小乖巧可爱,张青松很知足,一家人生活美满

  1997年初,张青松在云南楚雄州和大理州分别开设了分公司。这年8月,张青松在楚雄结识了24岁的杨晨。杨晨大专毕业,在楚雄城里经营一家花店。因为分公司布展要用鲜花,两人有较多接触,逐渐发展为情人关系。

  1998年初,杨晨发现自己怀孕了。张青松托人在当地一家医院做B超,得知杨晨怀的是一个男孩,他觉得可以弥补膝下无子的遗憾,当即在楚雄城里买了套三居室,让杨晨不要再开店,安心养胎。1998年10月,杨晨生下儿子张宏艺,张青松托关系为儿子上了户口。此后,他经常以到分公司视察工作为由,隔三岔五到楚雄州陪伴杨晨母子

  张青松频繁去楚雄,引起了妻子唐玲的怀疑。她请人暗中跟踪调查,得知丈夫在楚雄过着家外有家的生活,非常震惊和痛苦。面对唐玲的质问,张青松没有辩解,他说:“事已至此,你决定怎么做,我都尊重你。”唐玲孤立无援,最终只好选择妥协。张青松见妻子不再闹,为了安慰她,也不提离婚。而杨晨这边,他经常给予生活上的照顾,在楚雄呆的时候远远多于昆明。杨晨也曾提出让他离婚,但张青松同样舍不得女儿,只得两边哄着过,只是隐瞒了儿子私生子的身份。

  张倩一直学习成绩优秀,2011年考进云南一所大学,2014年底,她还没毕业,就被学校保研。杨晨得知后暗暗较劲,希望儿子别落在张倩后面。张宏艺学习虽不算优秀,但也正常升入高中。哪知,2015年这个春节,因为张青松、杨晨背后商议和争执,一不小心,让他听到了身世的秘密......

  张青松和杨晨后悔不已,当晚连忙发动亲友四处寻找,但哪有儿子的身影?他们想报警求助,但担心儿子的身份被彻底曝光,只好放弃,继续悄悄寻找。

  直到第二天凌晨,两人才在离家不远的一个公园角落里找到张宏艺。张青松想去拉儿子,被张宏艺一把甩开。“你滚!我不是你的儿子!”张宏艺向他吼道。之后,张宏艺搀着母亲朝家走去。张青松紧跟在后面。进了家门,张宏艺猛地将门关上,将张青松关在了门外。想到这事给儿子带来的震撼和痛苦,张青松没有计较,孤独地开车回到昆明。

  弥补儿子亏欠了女儿:女儿网络自曝家丑

  张青松走后,杨晨把真相告诉了儿子,哭着哀求道:“妈妈这一生就指望你了,你一定要好好学习。你爸爸最爱的人是你,他的事业还指望你继承……”怕母亲伤心,张宏艺答应母亲不离家出走

  几天后,张青松又来到楚雄,想缓和与儿子的关系,张宏艺仍不理他。杨晨心疼张青松,想帮着他说服儿子。张宏艺说:“妈,要想让我跟他和好可以,他必须离婚娶你!”张青松听罢无言以对

  2015年3月,杨晨接到儿子班主任电话,说张宏艺已几天没去上课,杨晨震惊地问儿子。“我不想读了,我要辍学打工赚钱,你离开他!”杨晨无奈,打电话将儿子要辍学的事告诉了张青松。

  张青松听后焦虑不已,最后只能妥协。他向妻子唐玲提出离婚:“我没办法,不离婚的话那小子就要辍学!”唐玲这些年早已对丈夫死了心,骂道:“你的心从没放在我和女儿身上,我清楚迟早会有这一天的。我不为难你,女儿也长大了,只要你把财产分割清楚,不让我老无所依,我放你一马。”

  见妻子如此大度,张青松百感交集主动将大部分财产分给唐玲,尽量减轻对她和女儿的伤害

  2015年5月,张青松和唐玲办理了离婚手续。之后,张青松又迅速与杨晨办理了结婚手续,并将儿子转到昆明读高三。他在昆明重新买了房子,杨晨也来到昆明,这个来之不易的家终于团聚了。

  刚开始时,张青松和唐玲都小心地对女儿张倩隐瞒着离婚的消息,张倩还未毕业,半个月左右才回一次家,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异样。直到两个月后,张倩放暑假回家,连续多天没见到父亲,她才感到奇怪地询问母亲。开始时,唐玲还谎说公司生意忙,但问的次数多了,唐玲忍不住把一切对女儿说了。

  张倩惊得目瞪口呆。她做梦也不会想到,在她还很小的时候,父亲就背叛了母亲,还跟“小三”在外生了儿子,如今公然抛弃了她和母亲。一时间,对父亲的巨大怨恨,在她心底升腾;同时,对那个从未听说的弟弟,她内心同样充满了敌意

  张倩哭着拨通张青松的电话:“爸爸,妈妈一辈子为我们付出,你却这样伤害她,你良心过得去吗……”她在电话里哭得说不出话来,愤怒地挂断电话。张青松一次次打她电话,她一次次挂断。张青松的心倍感痛苦和煎熬,好在有儿子在身边,给了他一些安慰。特别是看到儿子用心读书,他很知足,给儿子请了家庭老师辅导全力冲刺高考。

  以前,张青松总觉得亏欠了儿子,现在,他又觉得亏欠了女儿。他一次次去女儿学校,甚至求助女儿的导师,找到女儿的宿舍,希望能父女和解,张倩要么不见,要么态度十分冷淡

  2016年春节,大年初三,张青松打电话约女儿出来吃饭,并努力说服儿子,带他去见姐姐,想让姐弟俩好好相处。张倩本以为是跟父亲单独见面,哪知她赶到饭店后,却见到了她最不想见到、最痛恨的弟弟。她狠狠地瞪了一眼父亲旁边的张宏艺,转身就走,场面非常尴尬

  2016年6月,张宏艺高考被昆明一所大学录取,张青松请了亲友吃饭。此时,张倩正放暑假呆在家里,听说这一切,她伤心、痛恨,决意报复

  11月初,张倩写了一篇文章,将父亲张青松这些年来供养情妇和私生子的所作所为记述下来,发表在云南一知名论坛和张宏艺所在高校论坛上,还通过妈妈的手机调出父亲及杨晨母子的照片,一并发在了论坛上。张倩自曝家丑,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刚刚适应大学生活的张宏艺,瞬间成了校园里的“名人”。张宏艺将打印出来的文章拿给父亲,张青松一看,脸都气绿了,立即打通女儿的电话,对张倩一顿痛骂,责令她赶紧删帖,不要再惹祸。

  报复的快感过后,张倩也许是觉得自己做得有些过分,很快将自己发的帖子删了。但此事已在张宏艺就读的学校人尽皆知,他过得非常煎熬和痛苦。他想让父亲狠狠地“惩罚”一下张倩,可看到父亲憔悴样子,他又有点不忍心再逼父亲。

  张青松知道以女儿的脾气,如果不赶紧想办法,她迟早还会做出新的举动,继续伤害杨晨母子。

  痛心的报复!家丑继续发酵终酿惨案

  2017年春节,张青松给张倩发了5000元支付红包,并约她吃饭。不知是愧疚还是别的,张倩总算同意了,这让张青松看到了姐弟俩和好的希望。这次,张青松带了儿子赴约,希望他们姐弟能“相逢一笑泯恩仇”。父子俩提前来到小西门一家提前订的酒店耐心等待张倩。不一会,张倩走了进来,张宏艺连忙站起来,怯怯地喊了声:“姐!”

  “谁是你姐?你没资格叫我姐!”张倩怒视着张宏艺。“你做了错事不道歉,凭什么这样?”张宏艺叫道。“谁是你爸?你出生前,他就是我爸,你是个‘野种’!”张倩高声回敬道。张倩的话刚落音,张青松扬起手,一巴掌打在女儿脸上。张倩捂住脸,含泪盯着他,哭着跑了出去。

  经历了这一幕,张青松彻底绝望了,他知道女儿已不可能回头,她心里可能会永远带着仇恨

  2017年4月,张倩即将研究生毕业,凭着出色专业知识,被上海的一家中美合资企业聘用,但她心事重重。在同学也是闺蜜刘萍的追问下,张倩才将自己家的尴尬事说了出来,并说她怕自己一旦离开昆明,母亲就更加孤单,更加受欺负了。

  “我妈嘴上不说,但我知道她很伤心,我好几次见她偷偷流泪。这一切都拜那个贱女人和野种所赐!”张倩言语中,充满了仇恨。

  几天后,张倩又忍不住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讲述自己家庭的不幸攻击父亲和杨晨母子的所作所为。消息很快在微信朋友圈疯传,张宏艺和父母成了人们的谈资,有些人在朋友圈里对他们进行道德审判,一家三口觉得众叛亲离,在昆明简直无处藏身。

  “我们只有离婚,她才会安心。”杨晨哭着对丈夫说。张青松说什么也不同意,但为了不使儿子再受到进一步伤害,杨晨铁了心。

  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下午,张宏艺从学校回家。一进家门,他就感觉气氛不对劲。“儿子,我和爸爸跟你商量一件事,我们决定还是离婚。”杨晨尽量用平静的口气说。“什么?”张宏艺惊得张大嘴巴,反应过来后大声问道:“凭什么?我们好不容易才有一个完整的家。”

  见母亲不说话,他问一旁的父亲,“是不是因为张倩?她攻击我们,我都能忍受!”张青松叹了口气说:“儿子,我跟你妈要是不离婚,她会没完没了……”“不,我坚决不答应你们离婚!”张宏艺大吼一声,转身冲出去。

  杨晨要去追,被丈夫拦住了:“孩子长大了,让他自己先冷静冷静,慢慢会理解我们的苦衷的。”

  夫妻俩做梦也没想到,张宏艺冲出家门后,冲动之下,他在路边一家小商店购买了一把匕首,打车来到唐玲母女居住小区附近,要找张倩理论

  案发后,据张宏艺交代:他在张倩家小区等了很久,才看见她去家附近的超市零食,待张倩买完零食往回走时,他悄悄地跟在了后面,在一个没人的角落,他突然冲上前去,抓住张倩。张倩回头见是他,质问道:“你想干什么?”

  “你凭什么一而再再而三伤害我?你跟我走,去跟我爸爸、妈妈道歉!”张宏艺愤然叫道。“跟你们道歉?没门!”张倩还击。“你逼得他们又要离婚了!”“好啊!那正好,反正我爸爸是被你们抢走的,现在还给我,就没你们的事了。”张倩幸灾乐祸,说完转身就继续往家里走。

  张倩的举动彻底激怒了张宏艺,他掏出刚买的匕首,冲上去对她连捅四刀,张倩惨叫着倒在血泊中。看到姐姐倒在地上痛苦挣扎清醒过来的张宏艺吓得丢掉匕首,转身就往小区外跑,在大门口被门卫和几个居民当成了小偷,合力将他抓住。很快,小区居民发现了倒在地上的张倩,立刻打110、120,有人认出她是唐玲的女儿,忙去叫唐玲。唐玲冲出家,当她看到倒在血泊中的女儿时,顿时昏倒在地。

  民警和120急救人员先后赶来,将张宏艺带走,奄奄一息的张倩被送往医院抢救。当晚,张倩因伤势过重且伤及心脏,抢救无效死亡。女儿惨死,儿子又被抓走,张青松痛哭着以头撞墙,后悔不已。

  到案后,张宏艺很快交代了一切。5月10日,张宏艺被批准逮捕。张青松一次次去找前妻唐玲,跪在她面前忏悔请求她能原谅自己的儿子。

  爱女惨死在张宏艺的刀下,唐玲如何能原谅

  但经过检察官一次次做工作,唐玲终于明白,张宏艺其实也是受害者。最后,在张青松早已准备好的《家属谅解书》上签字后,她哽咽道:“你这辈子既对不起我,更对不起你的儿女。这都是你作的孽,你向他们忏悔吧!”张青松失声痛哭。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且社会危害性较小,凶手张宏艺为在校大学生,且认罪态度好,加之受害人家属的谅解等因素,案件最后由昆明市南市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目前案件正在审理判决阶段。(因涉及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相关信息做了技术处理)

   [编后] 这个案子,固然有年轻人的自私和各自的想法,但更是因为张青松年轻时的不检点,而埋下的一颗定时炸弹。张青松一开始就没有处理好两段感情,以至于儿女长大后,各自为自己的妈妈叫屈,最终矛盾激化,导致这样惨烈的结局。

  对张宏艺来说,他残害姐姐的行为,必须受到惩处和强烈的谴责,但正像检察官说的那样,他也是一个受害者。如果张宏艺能设身处地为姐姐一家想想,能冷静、成熟应对父母的感情问题,也不至于姐弟相残。同时,张倩在学业上是优秀的,但她思想和情感并不成熟,她情绪被仇恨所裹挟,痛恨亲人,自己也无法解脱,最终害了自己!(编辑/罗婷)

  更多精彩:还不完的粥饭之恩:海归哥哥爱情亲情双沦陷

  商务合作请联系QQ:2916006726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研究生姐姐自爆家丑:“私生子”弟弟疯狂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