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敢于形单影只的人,内心都很强大。
日期:2018-06-04 00:15:15 作者:小木头 </span> 来源:自在小木头 阅读:

敢于形单影只的人,内心都很强大。

  点击"自在木头"关注我嘛

  “我总是一个人来来去去,很孤单,我好羡慕那些有很多好朋友同学啊。”A苦恼地说。

  “我本来有个关系不错朋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跟我疏远了……我心情好低落啊。”B郁郁地说。

  “我觉得自己孤僻了,想要跟别人交往,想成为受欢迎的人,可总是觉得找不到方法……而且周围的人都有好朋友了,感觉自己格格不入,我该怎么办?”C苦恼地说。

  这些小朋友,大都是学生党,生活集体里.

  但是好多时候,觉得自己不合群,亦或者,感觉“自己不受欢迎”,虽然也能努力装作不在乎的样子特立独行;但是心里都很郁郁,甚至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和学习

  ……

  我十几二十岁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啊。

  也没有特别要好的朋友,总觉得自己孑然一身,觉得和朋友们之间的友谊没有那么坚固

  举目四顾,好像每个人都有特别铁的朋友,都有人愿意为他们两肋插刀,而我……我大概是最孤单的那个吧。

  这可能现实。但还有一部分是“少年维特之烦恼”般的情绪在作祟。

  非常要好的朋友,可遇而不可求。

  若你有一直志同道合的发小,或者在学校里有非常要好的朋友,这固然是好事;但若是没有,也不是必伤心欲绝。

  友情爱情一样,是需要机缘巧合,需要timing的。

  你遇见别人很不容易

  但是遇见自己,相对简单一点。

  为什么不把这些悲伤时间拿来让自己充实一点,优秀一点?

  那个女孩说,有时候想起这些事情,会悲伤得难以自己,无心学习,觉得自己太孤僻太失败了。

  “该怎么办呢,我可以经常向你倾诉吗?”她问。

  倾诉,只是一种很浅的沟通方式,你说,我听,最多我安慰你几句,或者指出你的问题,而最终,还是要靠自己解决问题;

  更何况,我不是心理医生,不专业,也那么多时间和耐心,并不能保证在你情绪低落的时候随时待命,解惑答疑,缓解郁闷

  有个最最好用的方法,就是写下来。

  我从小写日记坚持了很多年,学习紧张高中时代也在写——那些日子压力很大,心情时常不好,更需要写下来,写下心中那些痛苦,郁闷,烦恼。

  写,本身就是一个倾诉的过程,甚至是一种治愈的过程。

  就像是把你身体内的那些苦涩的胆汁吐出来,把你那些不好意思跟别人说的烦恼倒出来,把那些纠缠你的莫名的情绪梳理出来。

  原本像是黑雾一样朦朦胧胧的情绪,变成了方块字,清晰地站在你的面前,会让你更容易看懂自己,看透内心

  很多人说,不了解自己怎么想的,心乱如麻,不知道该如何取舍。

  那就写下来吧。

  第一步是先写出痛苦、烦恼、纠缠;而写着写着,你就会慢慢看懂自己的内心,慢慢明白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是的,就是这么神奇

  我曾经翻出从前的日记本,除了倾诉高考压力,写些对未来或充满希望或倍感绝望的情绪外,更多是在鼓励自己,那就像是我的秘密基地,不断给自己注入鸡血,激励自己。

  那时候觉得好多事情都不顺利啊——上的是不好的高中,跟某些老师处不来,也没有特别要好的朋友,就有其他鸡毛蒜皮的事情,总之,烦恼也蛮多的。

  我都写下来,写下来,就好多了。

  以至于在成年之后,我依然会在情绪低落的时候,习惯性地写。

  譬如一件事让我特别沮丧难受,百爪挠心,我会拿出手机,打开记事本,写下几行字,试图剖析难受背后到底是什么心理:我为什么这么难过?是因为这件事失败了,还是因为别人否定自己?别人否定你最终结果。更可怕的是,连你都否定自己。

  没错,写完这几句,我心情就会好很多,该倾诉也倾诉了,该思考也思考了,最后就是慢慢让自己认清真相,走出迷局。

  若是难过痛苦烦恼的时候,不如把自己抛给书本,让自己沉溺在那些优美文字跌宕的故事里,暂且忘记俗世烦恼,汲取营养,获得力量,让内心变得强大

  但是……也有人会觉得,这是天方夜谭,“心情不好的时候根本读不下去啊!而且,怎么才能内心强大呢?!”他们问。

  若是不能沉下心读书,那么去自然里走一走吧,找一个安静地方静坐一会儿吧,去让自己慢慢平静下来吧。

  最不可取的,就是一个人在那里胡思乱想。想来想去就会想到自己多么不足取,想到自己浑身缺点,想到自己不受欢迎……

  二十岁之前,我们的确很在意自己是否受欢迎,但是踏入社会后,你会发现,一个人是否会获得尊重认可,并不是看他能否长袖善舞巧舌如簧,而是看他的人品性格能力

  我认识很多这样的人,能说会道八面玲珑场面上的事情比谁都好;但是却并不受欢迎,因为他们只是“花架子”,我们会钦佩一个人口了得,但更看重是否有与他的口才相吻合的能力和才华,不是吗?

  有很多所谓的感情都是短暂的,今天我们觥筹交错欢颜笑语,明天就可能各奔东西相忘江湖

  重要的是什么?

  是你在成长中获得了什么,成长了吗,坚强了吗,你哪怕只有一个朋友,只要是彼此真诚的就好;

  你现在就算是形单影只,也没什么可怕,那不过是因为周围人现在不适合跟你做朋友罢了。

  只要你变得优秀、变得强大了,你怎么会没有朋友呢?

  而更有趣的是,到时候你根本不会如此在意啊。

  青春时期孤独迷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成年之后你还要活在“努力和群”的阴影里,甚至为此改变自己,充满自卑,并不开心

  不用动不动就怀疑自己孤僻,亦或者觉得自己不合群——这没什么大不了,该投入精力去学习的年纪,总是想着取悦别人,这更是一种失败。

  说到底,你变成了最好的你就可以了,不要用别人的眼光来塑造一个自己,好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敢于形单影只的人,内心都很强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