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每一滴眼泪都将扩大万倍,汇入喜乐的河
日期:2018-06-02 06:30:10 作者:鲁风 </span> & 阅读:

每一滴眼泪都将扩大万倍,汇入喜乐的河

  录音:苏雨

  斯8-10

  哈曼虽被处死,但犹大人灭族的危险仍在。因圣旨一旦发出,谁都无权更改。在古代的中国,这叫做“君无戏言”。

  为救民族危难间,以斯帖再次俯在国王脚前,流泪哀告。其实,就她跟末底改来说,早已平安无事,甚至还因祸得福,接管了哈曼的全部家产。但是,她却不愿独善其身,乃是誓与同胞共存亡。

  对自己的日常需用,只要有衣有食,以斯帖就感恩知足,一无所求。但是,当兄弟有难时,她却总是不惧牺牲,流泪哀求。神的儿女本该个个如此,但有些基督徒却恰恰相反,为自己求的时候热心,他人遭难时却毫不在乎,甚至袖手旁观。这样的人,实在不配称为神的儿女。

  最终,国王答应了以斯帖的请求。他命末底改另外发一道圣旨,允许各地的犹大人可以展开自卫反击,以此来化解灭族的危机。就这样,接到圣旨的犹大人重新看到了希望曙光,他们欢喜快乐摆设宴席。看来,开心了就搓一顿的文化古今中外流行

  末底改向来低调隐忍,如今既成了国之重臣,也是犹大人心目中的民族英雄。每当末底改出现百姓面前时,百姓们都是一脸荣光,满心欢喜。

  胜利天平开始向犹大人倾斜,群众们也不再吃瓜,而是开始认真站队,有不少人干脆直接就加入了犹太籍。当然,这也不能责怪他们势利眼,群众向来就是墙头草,谁强跟着谁。神的儿女一定要跟他们有区别,打牢坚实圣经基础,任何的时候都立场坚定始终站在神这边。唯有此,他们才能不惧艰险绝处逢生

  杀戮的日子终于到了。这一天,原是随机的,是哈曼通过抽签来决定的,抽签在希伯来文语里就是“普珥。”在哈曼的计划里,这一天他只要打一个响指,犹大人就哀鸿遍野,血流成河。傍晚时分,他将在书珊城里一边欣赏落日美景,一边尽情欢笑,因为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犹大人了。

  哈曼想对了场景,却猜错了结果。当敌人奉旨来灭绝犹大人时,他们早已聚集在一起,奉旨自卫。为了彻底消灭敌人,他们还向王要求增加一天反击的时间。最终,死的不是犹大人,而是哈曼的的同胞们,其中还包含了他那十个宝贝儿子

  这样看来,抽签的虽然是哈曼,决定日期时间的却是犹大人的神。远在哈曼的毒计出来之前,神就开始预备以斯帖,借着她来破坏哈曼的诡计,保全祂子民的性命。一切都是不早不晚,刚刚好。

  敌人被灭,神的子民再一次化险为夷。他们转悲为喜,破涕为笑,心里流淌起一条喜乐的河。末底改、以斯帖、众百姓的泪都没有白流,而且扩大了千倍万倍,汇成了这条喜乐的河。

  今日的教会仍有苦难,无数的圣徒也时常以泪洗面,但是,终有一天,我们的眼泪也会汇入喜乐的江河。那时,我们会高兴的像个孩子,并且是直到永远。在神的国里,每天都是儿童节。

  胜利的喜悦并没有冲昏末底改的头脑,他写信给各地的犹大人,每年在这两天都举行庆祝的活动。就此,一个全新的节日——普珥节诞生了。

  设立节期,是因人皆健忘,但主恩却不容忘记。每逢普珥节,犹大人便摆设宴席,互相馈送礼物,以此来记念神对他们的救赎。节日送礼,只为提醒莫忘主恩。任何时候,若节日的重点变成了宴席和礼物,忽略了对神的记念,那这样的节日就只剩下一个空壳,失去了存在意义价值

  就像昨天的儿童节,在搞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时,有谁还记得那些在二战中被纳粹杀死的儿童?同样,基督徒在过受难节、复活节、圣诞节时,也要以基督为中心,而不是以活动或礼物此为中心。

  时光悠悠,在历史长河中,神的子民还会多有沉浮。但是,节日就如恩典的记号,让历代选民都牢记主恩。既或是在极大的艰难中,他们也从不绝望,而是始终相信神会伸出奇妙的手来搭救他们。

  或许,此时的你就生活在艰难之中,请你相信,神救赎的日子终将来临。那时,祭日变节日,哀变歌声泪水变乐河。

  【6月2日读经任务:伯1-2;诗124】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每一滴眼泪都将扩大万倍,汇入喜乐的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