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样的夜晚
日期:2018-05-24 19:28:30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那样的夜晚

  和现在在外读书的学生一样,他们在都市里,被坚硬水泥建筑和花花绿绿的商品包围着,而我们则完全不同,被自然美景陶醉着。也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唱歌、弹琴、跳舞、书画写作,没有电脑,没有手机,没有电子游戏,但是欢快而又幸福

  每天的饭食里还有二两杂粮,比黑还黑的馒头,我们一样吃的体格健壮。哪像现在,挑肥拣瘦?那三年无忧无虑快快乐乐,在平等安逸中很快就度过了。三十年后再次相聚,没想到竟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

  那时候我还小,随父母兄弟家人住在乡下三间低矮的土房里。

  夏季炎热,没有办法全家人经常铺一张席,睡在院子中央纳凉。傍晚的时候夏天的暑热还没有彻底褪去,院子里稍稍有点憋闷。不过比起蒸笼一样的屋子,那就舒服多啦。我们只穿一件短短的裤头,光着脚,在凉席上蹦来蹦去。到了晚上九、十点以后,就彻底凉了。那时候也玩困了,丢倒就睡,一下子睡到第二天的老天大亮。揉揉眼睛,还是觉得困,继续睡,直到太阳出来,晒得不行了,然后懒懒的收拾房子

  那样的夜晚,凉簌簌的,十分惬意。一晚,许是中午睡了一大觉吧,别人都睡了,鼾声长一下,短一下,轻一下,重一下,像音乐一样,此起彼伏。我却怎么也睡不着,索性坐起来,东看看,西看看,不觉十分好玩

  那是一个月亮很旺的夜晚,玉盘一样,斜挂在院墙的西侧,安谧清静奶油一样十分柔和。偶尔有风吹过,杨树叶子哗啦啦的作响。

  几只知了怕是没有抓牢吧,被风一吹,跌在了院子中间,发出了短暂的鸣叫,趁着月光,我疾步跑过去捡起来,掐掉翅膀,然后将它们压在父亲的竹帽子底下,等待着第二天用油煎着吃或者用火烧着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样的夜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