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矿大“华夏有衣,为卿着装”――信控学院学生会举行汉服展拍摄
日期:2018-05-23 22:33:12 作者:刘栋霆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

中矿大“华夏有衣,为卿着装”――信控学院学生会举行汉服展拍摄

  为推广汉仪,展现我们汉族的民族服装,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汉民族源远流长历史文化同时展现我校女大学生风采,信控学院学生会举行“华夏有衣”汉服展活动

  古人有云:“有服章之美,谓之为华”。服装由古至今,一直是民族文化最直观载体。汉服在我国民族艺术文化中占有不可抹灭的一笔,是各项民族艺术文化的交点。汉服是汉民族传承了数千年的传统民族服装,是最能体现汉族艺术特色的服装。此外,汉服展具有浓郁的文化气息,同时兼顾时尚性和娱乐性。因此,汉服展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4月13日至4月15日,信控学院学生进行了汉服拍摄宣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首先在博学楼一号楼B301教室进行拍摄前的化妆。之后,同学们前往竹林寺和彭祖园进行拍摄。在拍摄过程中,精美的汉服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市民。他们纷纷驻足观看,并询问相关信息。他们表示自己成功的被汉服所吸引,并在回去之后会详细了解相关汉服的信息。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女生部主办,并由信控学院学生会女生部在内的共八个学院女生部一同承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矿大“华夏有衣,为卿着装”――信控学院学生会举行汉服展拍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