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分手故事 | 希望自己并不爱他吧,结果会不会好一点
日期:2018-05-21 16:30:08 作者:贱嘴 阅读:

分手故事 | 希望自己并不爱他吧,结果会不会好一点

  两位大人好。

  几乎每篇文章都会读,就跟小时候专注每天新闻联播之前的《法律讲堂》一样,尤其喜欢两位大人的部分,在鸡汤茁壮成长

  前两天在跟谋大人抱怨为什么两次投稿都没有被翻牌之后,自信无所谓的说道:不用翻我牌了,前两篇都是求开导了,第三篇可能就是晒幸福了。

  呵呵,现在是脸疼的第六天(此处麻烦帮我加一个合适表情谢谢)。

  (谋大人:给你,?,不用谢)

  今天是第六天,有点难受了。可能大人们读了前两篇大概会懂我现在的心情了。之前看了很多篇文章,关于办公室恋情甚至地下恋情。今天这么难受大概就是因为当时没听进去的原因吧。

  我的办公室恋情不同于书上说的,对方年轻有为的小主任,另外,也是老总的亲侄子。所以办公室恋情的同时有一点地下的意思,其实办公室同事大概都知道,就是下面的员工都是看在眼里,不清楚的在心里吧。

  他大我四岁,一样都是设计相关专业,这大概也是好感开始吧。他是一个对感情特别认真的人,是那种认定一个人就是一辈子的人。可能是因为之前感情经历空白缘故吧,然后身边很多同学也有结了婚有了孩子离婚的,他说那些概念在他字典里面是没有的。

  开始的时候,对他印象是一个超级套路的人,当时我们是好朋友,他会每天粘着我,亲亲抱抱举高高。这都是我们的日常。开始是抗拒的,但是其实很多事情时间久了就变成了一种习惯。后来挺珍惜这个朋友的,因为现在这样的社会坏境里面有一个懂你的人真的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了(尤其是我的脾气比较怪异)。那段时间,在我们办公室同事眼里,我们大概就是那种等同于金童玉女状态了。

  后来,在和他妈谈过一次话之后,得知他对我有好感,然后那次谈话信息量很大。在他妈跟我吐露心声之后,第二天他就以一种很怪异的方式对我示好了,不过有一点觉得他很好的,他说从友情开始,不要给彼此压力。后来慢慢有了感情,变成了什么样子?办公室几个老员工,都正面侧面的来跟我说“他之前感情空白,家教严,是个好男孩,让我不能确定这段感情的话就提早说清楚”类似于这样的话。呵呵了。他人是好的,这点我很认同,但是有时候具体碰到一些事情真的是非反感了。

  到现在,感觉自己改变了好多。从以前的下班休假就到处玩被异性朋友约,到现在下班没事就健身或者回家画画手机。从以前的咋咋呼呼到现在对他温温柔柔。从以前的随时可以抽身扭头到现在的“冷却第六天都有点难受”……

  当你遇到一个认真的人你也会变得认真,而这也代表你动了感情。这算了对这段感情的高度总结了吧。

  从好朋友到亲密关系都是我生气开始冷战,然后不管多久都是他先低的头,至少我每次生气都是有据可循的。而这次,是从他开始的,没有任何前兆没有任何原因,就开始了。我试着主动过一次,但是并没有结果。好了,这是第六天。我们大概不会再和好了吧。我已经开始绝望了。用三个时间点给自己定了deadline,过了这个期限,以后都不会有他什么事儿了。

  之前每次和好就只是和好,基本没有分析问题。很少静下来谈,感觉很多时候更多的是一个配合的关系,他只管作我只管配合。

  两位大人是第五个知道这段关系的人,真的很想得到一个立场清晰旁观者建议,抛开工作的关系,他值不值得我去喜欢,这段感情要不要继续。如果两位大人意见难得统一觉得该结束的话,我真的会毅然结束的。直觉告诉我,如果一定要继续下去的话,双方必然会有人作出一些牺牲

  BEE

  BEE:

  我特意去把你前两次发的来信找了出来,这一封是去年十二月发的,来,我摘取了一部分,一起回顾一下:

  ……这位男同事和我专业相关(艺术类),所以这个东西会让人有很多相通的地方,比如审美品味奇特脑回路以及各种说不上来。刚进公司那会儿只有一次被办公室主任简单跟这位男同事介绍了一下作为新人的我,然后在公司碰面就是so正常毫无情绪的打招呼。后来是什么时候大概两个多月了吧,突然熟了起来。就是突然地,特别熟了起来。

  再后来,公司同事很多都认为我俩好了,就他们的各种反应举止来说,我和这位男同事完全的在一起了。

  ut,在这里我要划重点了。

  第1, 我俩并没有好,非常重要的一点。没错 ,我俩是玩的比较好,因为很多东西彼此都能get到对方的点,相处起来很轻松

  第2, 有过一点好感,但毕竟来得快去的也快……

  第3, 有时候确实非常厌恶一些东西。这是我来信的主题内容,作为同事,还有好于一般朋友的朋友,平时一起玩肢体接触是再正常不过的。But,以下我要说的是令人反感和费解一些东西。1,他会做一些异常亲昵举动……

  第4, 我不喜欢被人控制,他却好像特喜欢控制我,很多事情都想干涉我,首先我们不是男女朋友,其次我不喜欢被任何人干涉我的生活。……

  上个月向上面提离职了,老总没答应。各种回避话题,这位男同事的妈妈找我谈了很多次(他妈总助)。我不太清楚,近期他俩跟我走的特别的近,下班约饭,送我回家,一起过也和男同事单独过,虽然没有很明显的谈我离职这件事情,但是也有提……

  我不确定究竟还要多久才能正式离职,也不确定真正离开公司之后我和这位同事之间会是个怎样的东西,这些东西我都想过,但是到后来都没什么关系了。

  很多东西这会儿都觉得挺乱的但是也不想去想,不想花更多的心思在这些东西上面。作为旁观者,两位大人能否点我一下,对于和这位同事相处上面,还有对于如何正确高效的离职这两件事情,真的是有一点不舒服

  我来归纳总结一下,去年年底的时候,这位男同事和你开始了一些暧昧,但是,从你的描述看,你当时是有些不情愿的。

  虽然贱嘴当时没有给你回信,但是,过了几个月之后,你们就在一起了!

  其中你为他改变了许多,之前都是你发脾气他来求和,最近他突然没了联系,你在想你要不要放下身段主动去联系。你吧,战战兢兢地联系了一发,结果对方没什么回应,你就有点捉急了!

  然后你就想问问我们,到底是不是要结束这段情感

  我觉得你犯了情感中的一个大忌:没弄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

  从一开始,如果你有点嫌弃他,讨厌他,那么为什么要违背你自己的意愿最后和他在一起?

  工作也是。十二月你不是提辞职了吗?!怎么这封来信看起来好像你们还在一个公司?!

  你在这一封来信中说了很多你为他改变了很多生活。但是记住,爱一个人,为一个人改变,你首先要弄明白,你从心底觉得,这种改变中你是开心的。最好不要说是“为了某个人去改变”,不要有抱怨的情绪。

  你说“如果两位大人意见难得统一觉得该结束的话,我真的会毅然结束的”,我蛮欣慰的!这么看重我们的建议,但是永远记住:我们只是站在一个第三方的立场给你一个建议,而最后最决定的之前,你要弄清楚你自己到底爱不爱他,值不值得珍惜

  这,才是爱情和生活的正确态度

  谋大人

  亲爱的BEE:

  虽然你说之前两封求助来信我们都没有回复,但仔细读完你的来信之后,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翻一翻前几个月的回复,其实在三月的时候,我们已经回复过了你上一封的来信(分手故事 | 他和他妈跟我同家公司,分手后该如何面对?)。

  所以你看,无论是在生活里,还是在感情里面,你大概都是有点粗枝大条的。以至于明明翻牌了还没有发现,而感情出现问题,也丝毫没有察觉,还觉得彼此之间一切安好。

  其实,哪有什么一切安好,无论是你之前删除他的微信,还是他这次突如其来的冷处理,一定是你们的感情和日常相处中,出了什么问题,或者一直潜伏着,直到现在爆发。

  恕我直言,从你们两个人处理感情问题的方法上,无论是你的删微信,还是他的置之不理,都十分的幼稚,不是成人世界里面,应该有的方式。

  就像我经常骂谋大人的那句话,我也要对你说:给我放清楚一点。

  你们两个人的感情关系,更像是没有什么经验的两个人,在彼此练习过家家,而不是真正奔着终点而去的常态

  所以,失去也没有什么可惜的。

  关键是,感情结束之后,如何尽快让自己的生活回到正轨,不绝望,不作盲目的期待

  你说给自己设定了三个deadline,我觉得这就挺好,当然,这个时间长度你自己把握一下,不要三个deadline一拖拖上半年。

  爱情诚可贵青春价更高。这个世界大家都挺忙的,也很现实,不要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就像最近身边一位朋友被分手,还盲目希望于跟前任复合,我给他的忠告只有一个,那就是:

  尽快找到下一任。

  然后高唱,分手快乐,祝自己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amor27

  ☆☆☆

  5月17日粉丝福利获奖名单如下

  ☆☆☆

  分手故事

  陪你一段分手路

  我一米八的大个子,在她面前却抬不起头

  复合后还是潦草收场,感觉我只是她的创可贴

  再次相信投入下一段感情的意义是什么?

  他情绪易波动,自残,甚至以死相逼

  问候了一下前男友,现男友就要“报复”我

  他向我坦白精神出轨,我决心分手

  芝加哥寄上海

  前男友造我谣,但我就是想知道他和现任的状况

  他承诺婚姻,于是我成了前男友的小三

  闺蜜和幼稚渣男离婚了,我想劝和

  出轨的是我,我承认了这个错误,他过不去

  七年分分合合,是我太没有出息,还是他不够决绝?

  2017年,那些分手教会我们的事

  救命!我在他家拉了泡屎,就被他分手了!

  分的时候还好,但是这次是他有喜欢的人了

  面对暴力出轨渣男,姑娘们怎么办

  我爸说要孩子跟我姓,可是男生家不同意

  从澳洲回来的我,发现和他们的生活成了平行线

  什么样的恋爱,可以让我们又作又妖?

  移民的闺蜜张口闭口就“我们美国”……

  初恋男友是白月光,虽然皎洁却只能告别

  我和男朋友的第一次去旅游,却换来了“成田分手”

  是否我们对爱的人,都是有恃无恐

  前任和闺蜜在一起了,我不甘

  他说我跟其他女孩不同,却一直把我当炮友

  她说,你什么都给不了我,为什么不让我去找别人?

  五年或一年,两者不能作比较

  再见了,我的小矫情处女座初恋

  我曾在爱情里,感觉被对方利用

  他和我的闺蜜上了床

  如果前任阴魂不散,就让自己的状态栏变成丧偶

  对付寻死觅活的前任,我化身三无少女

  这一次谋大人和amor27,要陪你一段分手路

  ☆☆☆

  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提问

  ask@andgoodstuff.com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biz@andgoodstuff.com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分手故事 | 希望自己并不爱他吧,结果会不会好一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