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正的聪明
日期:2018-05-21 05:22:4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真正的聪明

  真正的聪明

  文/赵元波

  一位小姐姐去看望自己患有癌症闺蜜,这位闺蜜呀,去年查出得了癌症,经过化疗头发都掉光了,只能戴上一顶假发,她最忌讳的就是人家说秃顶,一提起那个词,就会伤心欲绝,很长时间才能痛苦解脱出来,要是戴着的假发掉了让人看到的话,在她看来,就像是当面揭露她的隐私一样,无比尴尬苦不堪言为此,她尽量避免出现在人多的场合,免得假发掉了让别人看出来她是光头

  见闺蜜来看望自己,得了癌症的小妹妹很激动,两人促膝长谈回忆以前相处往事,谈兴很浓,笑声不断,看得出来,小妹妹精神不错,好像病也一下子好了一大截一样。

  临别的时候,小妹妹坚持要把小姐姐送到公交站。

  这是个乡间的公交站台,候车的除了她俩之外,再无别人。公交车还没有来,风太大了,不分方向地吹,吹得尘土飞扬,飞沙走石

  小姐姐在前,小妹妹在后,伸长了脖子在看远处有没有公交车来。小姐姐正要张嘴骂这破风真是没命地乱吹,眼角的余光蓦地发现,小妹妹戴着的假发被风给吹在了地上,在地上乱滚,小妹妹弯着腰正在捡呢!

  小姐姐赶紧扭转头,假装什么也没看见,说:“这破风呀,把沙子都吹到我眼睛里去了。”于是就蹲在地上一个劲儿地揉,等估摸着差不多的时候,才缓慢回转身。只见小妹妹淡定自若,假发完美偏差地戴上了,仿佛刚才“惊险”的那一幕从不曾发生过一样。

  真正聪明的人,从来不会刻意显示自己的聪明,而是会用善意糊涂不着痕迹地把别人的不足给轻轻掩饰过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正的聪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