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森林里的绝活比赛
日期:2018-05-09 18:11:09 作者:高江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森林里的绝活比赛

  文/高江艳

  在一个天晴气爽的傍晚,森林之王泰哥召集所有的动物举行绝活比赛,大大小小的动物纷纷赶来,都希望展示一下自己的绝活。可是,吹拉弹唱跑飞这么多技能,到底比什么才好?泰哥感到苦恼

  一只百灵鸟提议,本次绝活比赛大家比唱歌,好多鸟类歌声都还可以。鸵鸟却说,作为鸟类,我还是宁愿选择奔跑,因为奔跑才是我的强项。大象这时不乐意了,说到:“比唱歌、奔跑,还不如比谁力气大呢!”……动物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每个说的似乎也有道理。可是,到底选用谁的方案来比赛呢,泰哥更为苦恼了。

  猴子在一旁蹿来蹿去,一会儿荡秋千,一会儿摘果子,似乎根本注意到森林里要开比赛会。一只小兔小心翼翼地吃着草,森林越来越安静下来。

  泰哥皱皱眉头,大吼一声:“今天的绝活比赛取消!”大伙不欢而散

  百灵鸟 的歌声是非动听,可是,还有其他鸟的歌声比它的还要悦耳;鸵鸟善于奔跑,殊不知,金钱豹等动物的奔跑速度不比它差;比力气的话,犀牛等也不算弱呀。

  这个故事,适用于那些自认为自己才能卓绝,却没有敬畏之心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森林里的绝活比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