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给我两分钟
日期:2018-05-07 21:46:27 作者:白日梦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给我两分钟

  女儿班里举行跳绳比赛,女儿跳的不怎么好,没有被选上。我都放弃了,没必要事事争第一,太累。在选拔的最后两天,女儿自己觉得不行,于是奋发努力疯狂的练了两天,本来一分钟马马虎虎能跳60下左右,一下练到能跳120到130下。如愿以偿的参加了跳绳比赛,还拿到了好名次。有时候挑战一下,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会有意想不到效果

  我曾经去参加过一个演讲比赛,上台后紧张得到腿发抖,手都无处安放。看到台下那么多人我都要哭了,一个评委说:“给你两分钟,平复下心情,做你该做的事,不要想现在与你做的这件事无关的,加油。”我转身在后台使劲擦了擦眼泪,深呼吸,用这两分钟整理思路。再上台,我收获了不一样的自己。

  如今我在原单位干的不开心,辞了职,去一家心仪已久公司去面试,还是发挥的不好,面试的时候没有多么出彩的地方,而竞争者都很强,我想我没戏了,又想起了那宝贵的两分钟。我坚定的回到面试官面前,从新整合了一下语言和思路,去给他们介绍了自己的优势决心,思路清晰,说话得体。也正是这最后的两分钟让面试官感觉到了我的诚意,我被录用了。

  或许不是我们不够优秀,而是我们没有坚持到最后,也许就是两分钟,我们就有不一样的结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给我两分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