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清白之年
日期:2018-05-03 04:38:20 作者:逆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清白之年

  从听他的白桦林到后来的生如夏花,再到后来的清白之年,他的每一首歌听下来都有不一样感觉,像是跟着他的歌慢慢长大了,可还有一些人,觉得听着他的歌慢慢的老去。都没有违和感,就是这样的声音,这样的旋律,还有这样一个几十年如一日的歌手——朴树。

  我开始听他的歌是在很小的时候,是为赋新诗强说愁的年纪。听他的歌,没有幻想,没有强烈感情碰撞,却也能听着听着泪流满面。朴树的这首清白之年,说的是煤的形成,说树木凋零了,埋在地下,经过漫长岁月,成了煤,而另一些树,被埋在了更深的地方经历了更漫长的岁月,和更剧烈的挤压,他们最终成了钻石

  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个世界上大多数都是一粒煤,极少的成为闪亮的钻石。我们坚持下来,回想起那些挤压的痛苦,总是问自己,如果再有一次机会选择,我们会不会再经历一遍以前的过往,会不会避开痛苦和挫折

  我看朴树依然热爱美丽遗憾的世界,憎恶有关虚假真诚的一切,只是他始终没有逃离生活。他等了十年,花了很多钱,做了很多不喜欢做的事,就是为了让更多人陪他分享这张唱片,君归之时依似少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清白之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