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正内心强大的人,都是柔弱的
日期:2018-05-01 08:30:15 作者:学姐 来源:物道美学 阅读:

真正内心强大的人,都是柔弱的

  WUDAO AESTHETICSWUDAO AESTHETICS什么才是真正的强大?如柴静所说:“强大的人不是征服什么,而是能承受什么。”

  林志玲

  在与世界温柔周旋中,愈发坚强

  小时候,别人背书只要一小时,林志玲要读四、五个小时。如果还是理解不了,就会用最笨的办法死记硬背

  为了躲避课外活动,林志玲可以一直躲在衣柜里不出来,极度内向却一直做文艺组长,因为老师说什么她都会乖乖去执行,她就是读书时班里那些异常听话的女班干部

  外表柔弱性格内向的小孩长大后,却愈发的坚强。拍摄mv《春泥》时,淋着雨、赤着脚,在烂泥里奔跑不休;拍摄杂志海报时,大冬天穿轻薄衣服拎着鞋子抬腿就走;拍摄电影时,因为怕把旗袍坐皱,可以站十几个小时;即使是面对恼人的狗仔队围堵,她也会温柔地道一声“谢谢”。

  木心说,只有倔强人才温柔。如林志玲一样靓丽、柔弱的外表,往往内心住着一个倔强、不服输的小孩。

  记者说她说话太嗲,她回答说:“女孩子温柔一点儿不好吗?”只有内心强大的人,才会选择最温柔的方式回应世界给予的恶意

  柔弱的人,如春风化雨,在与世界的温柔周旋中,坚定自己

  胡适的母亲

  柔软的心,最有力量

  母亲,是世界上最柔弱的角色,却也是世界上最刚强的人。

  胡适曾说,自己的好脾气待人接物的柔软都是来自母亲。

  胡适母亲23岁就做了寡妇,且比胡适的两个同父异母的哥年龄还要小。这两位儿媳们又怎能孝敬年龄比自己还小的婆婆呢,于是,胡适4岁就注意到母亲在人际关系上的艰难。

  ▲ 1913年冯顺弟(后排左边坐者)与家人(后排右二是胡适未婚妻江冬秀)

  每次嫂子生气,半个月都板着脸、咬着嘴唇,打孩子出气,胡适母亲也有她自己的应对办法。天亮的时候,起身后轻轻地哭,埋怨去世的胡适父亲。这时,泡茶进来的一定是这半个月来闹脾气的人,嫂子端着热茶送到母亲床前,母亲慢慢停住哭声,嫂子站着劝一会才离去

  这一哭,换回家庭清净日子,母亲不会抱怨指责谁,而嫂子面对母亲示弱的态度,也不再犟。

  哭,看似弱者表现,但是,在亲密关系中,只有内心强大的人才敢用“以柔克刚”的方式,发脾气很容易,难的是让步。

  在胡适眼里,母亲待人最仁慈,最温和,从来没有一句伤人感情的话。胡适说:“如果我学得了一丝一毫的好脾气,如果我学得了一点点待人接物的和气,如果我能宽恕人,体谅人――我都得感谢我的慈母。”

  因为母亲交会他,无论顺境逆境都心存感恩,使自己用一颗柔软的心包容世界。因为柔软的心最有力量。

  ▲ 胡适

  何志森

  平凡的人,越强大。

  前段时间学姐在网上了解建筑师何志森。

  在普通人印象里,建筑设计师画着漂亮的图纸,设计光鲜靓丽的建筑,喜欢穿一身高级黑色。但是,华南理工大学建筑系老师何志森,是一名非常喜欢粉色的设计师。

  ▲ 建筑设计师何志森

  当你第一次听说他在做的事情可能会觉得莫名其妙毕业后何志森在学院做了一个工作坊,其中一个项目是跟踪在广州花城广场冰糖葫芦阿姨

  他发现八点钟的时候阿姨站在地铁口,九点钟站在厕所门前,十点钟站在一棵树前。在和阿姨的聊天中知道,阿姨的孩子是留守儿童,她每天早上五点开始不喝一口水赚的钱,三分之二都为了寄给远在山东的孩子。

  何志森和他的学生,通过观察卖糖葫芦小贩行动轨迹城管的巡查轨迹,为阿姨设计了“逃跑路线”。

  ▲ 小卖部老板娘也当了一回“规划师”

  他不仅带学生观察平凡人生活,还在香港观察警察如何巡逻,如何抓小偷富人如何散步。在何志森眼里,设计不是制造围墙,而是服务每一个平凡的使用者,把人与人连接起来。

  每一个人都在追求“大”,喜欢强大的外表,喜欢讲大道理,喜欢做大生意,但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就在于“小”的东西,一个谦卑的态度,一个温柔的拥抱,一个弱小的平凡心。

  ▲ 何志森喜欢逛菜市场

  困难降临时,

  真正能撑过去的一定是柔弱的人。

  就像外表柔弱的林志玲,

  在与世界的周旋中挺直腰骨;

  就像胡适的母亲,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就像喜欢粉色的何志森,

  平凡人的世界一点都平凡;

  柔弱的人就像坚韧的蒲苇,

  他们总能够在狂风中找到自己位置

  用温柔得体的方式去应对。

学姐说

  人们常常觉得,弱小就会被欺负,工作中,工作分配不均,吵得不可开交;有人插队,动口又动手,谁也不愿输;在网上,看说不同看法,更是破口大骂

  这不是强大,而是戾气。柔软的心,最有力量,只有懦弱的人,无力保护自己的温柔,才会长出一幅凶恶的长相,对世界充满怀疑

  罗曼罗兰说,这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希望你保持柔弱的内心,用柔软的心去感悟生活。

END

  | 文 字 由 物 道 美 学 原 创 |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作者所有

  ▼ 点击阅读原文,百搭丝巾,许你春日万般风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正内心强大的人,都是柔弱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