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见证】意想不到的结局
日期:2018-05-01 07:30:19 作者:韦长安 阅读:

【见证】意想不到的结局

  (希望之光。拍摄于4月29日)

  “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太7:25)

  给大家分享一个见证结局也许并不美好,也实在让我们意想不到

  多年前,我在某教会讲课的时候,有一位面容非常憔悴姊妹,请我为她的丈夫祈祷。我问及原因,她还没说一句话眼泪就已经夺眶而出

  原来,这位姊妹因着信仰缘故,经常遭到丈夫的殴打。这几天的聚会,她已经被打了两次,但她仍然从家里逃出来,坚持参加聚会。

  在她尚未归主之前,他们本来相安无事;没想到信主后不久,平静的生活被彻底打破,丈夫总是不择手段地打她,导致她几乎一直都是满身伤痕

  甚至有一次,她的丈夫从礼拜堂里把她拽出来,抓住她的头发拖行了几十米。由于经常在教堂门口遭到殴打,弟兄姐妹都劝她不要来参加聚会了。

  那天我们祈祷以后,我的心情非常复杂。按她所遭受的暴力说实话婚姻已经名存实亡,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但她认为这是属灵的争战,而不是丈夫不爱她。

  我也想告诉她,在这种环境下,来聚会已非明智之举。但她的表现异常坚定,甚至达到了视死如归程度

  我不禁想起一节经文:“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太5:10)

  大约一年以后,我再次到这个教会,突然听说,她的丈夫信主了!

  这是多么不可思议事情啊。我真的太感动了上帝何等奇妙

  虽然我不知道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但这个结果,实在非常美好!姊妹多年来的忍耐坚守,终于结出了佳美的果实

  然而,更不可思议的事情还在后面……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突然得知,那位姊妹已经离开教会了。现在,她和丈夫一起做生意,几乎不到教会来了。

  生意上的忙碌影响聚会,也许这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不正常的是,她现在已经没有了个人的灵修生活言行举止与非基督徒无异。

  我万分惊讶,问那里的同工说,在逼迫中她的表现如此刚毅,为什么丈夫悔改了,她反而失去了基督徒的见证呢?

  至今,我也没有答案

  小时候,传道人曾经给我讲过一个例证:在深海中有一种鱼,我们几乎对它们一无所知,因为它们生活在大海深处,与外界隔绝。

  曾经有海洋专家,千方百计地捕捉这种鱼,甚至也曾经成功过。但是人们惊讶地发现,这种鱼捕捞上来时,已经肚腹炸裂而死。

  原来,它们生长于非常高的水压之下,失去这种压力就会死亡。

  我不知道这件事情的真假,却让我记住了他讲这个例证的目的:基督徒的生存,也应当感到到一定的压力;一旦失去压力,生命就不可能健康成长

  不知道那位姐妹,是因着失去压力而导致软弱,还是一开始就没有稳固的信仰根基?

  就如耶稣在比喻中说:“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太7:25)

  无论我们的根基如何,最终都会经历风雨考验。当“雨淋、水冲、风吹”到来之时,我们是否还能站立得稳呢?

  这实在是值得我们每个人思考的事情。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

  因为平凡,所以蒙恩

  【灵修】“我也不定你的罪”

  【感悟人生】怀旧,是一种病吗?

  【灵修】你的话比蜜甘甜

  【灵修】“你们若有信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见证】意想不到的结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