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分手的姿势,还能再难看点吗
日期:2018-04-26 12:31:14 作者:体面分手 阅读:

你分手的姿势,还能再难看点吗

  《小王子》里说,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可是什么时候开始恋爱不仅仅是两个人彼此喜欢就够的事?而要变得在乎仪式,在乎外人看法

  在一起需要仪式感,周年纪念需要仪式感,分手需要仪式感……

   

  好像没有所谓的仪式,我们就不算开始和结束,好像我们做了什么决定不止需要向彼此交代,还要郑重地向周围的人交代一声。

  我知道仪式感对生活来说其实非常重要

  我们为了一场久违的聚会认真妆扮,为了恋人生日准备鲜花礼物,为了毕业的分离在ktv抱头痛哭,这一切都是让生活变得活色生香的仪式感。

  我承认这些仪式让平淡的生活变得不平淡,让普通的人都能在某些时刻闪闪发光。

  只是你有没有想过,当你为了仪式而制造仪式,那还有什么意义呢?

  前几天收到朋友群发的微信,说周六晚上在某酒吧聚一下,因为她要跟男友分手了。

  起初我以为是她失恋心情不好需要喝大求安慰结果发现并不是,她和男友都会在场。

  我打电话问我们共同的朋友,问她清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

  毕竟撕破脸分手我见过,和平谈妥拜拜我也见过,可是这种分了还要约所有朋友一起聚一下,吃个散伙饭的,就不觉得尴尬吗?

  重点是,我们还怎么一起愉快地说她男友的坏话呢?

  朋友冷笑,说她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这个女生的分手宴了。

  “我跟你说,这还不算完,她说分手需要仪式感。仪式就仪式吧,可是一年分手两次,每次都要红包,这不是坑自己朋友吗?我上次就是随了888份子钱,你打算随多少啊,她可是跟别人说了你很能挣,肯定跟我们不一样。”

  这到底是什么奇葩思路?我的钱是大风刮来的?所以你要就给,还得比别人多?

  说实话,我在乎的朋友不多,如果她们直接跟我说:“带风,我失恋了,心情特别不好,需要一个包包才有可能好起来。”我一定二话不说给买我最喜欢的牌子

  而这种用自己的伤处费尽心思来坑朋友钱,这不是摆明了告诉大家:“脸我不要了,你们看它值多少吧!”

  打着所谓“仪式感”的名义一年分手两回,大概就是算准了其他人不会像她一样拿分手出来敛财吧?

   

  你能坑到的,都是把你当朋友的人!

  我记得另外一个朋友的分手。

  那时候我们都还是最普通不过的学生党,她的初恋结束,因为是早恋,在家和学校都得憋着不能露出难过样子

  我们凑钱去听了一场张惠妹的演唱会

  歌声进入高潮的时候,我们站起来跟着一起嘶喊,只不过她是带着眼泪的那种。

  平时隐藏地很好的情绪在这一刻都爆发出来,混入全场人的呼喊和尖叫声中。

  她说她在心里大声地跟初恋告别,感觉很棒,好像周围的所有人都在陪她进行一场告别,都在帮她宣布一种生活过去了。

  这是我认为最感动的仪式感,属于她一个人的仪式感。

  从那之后,张惠妹的每一首歌几乎都对她来说有了特殊的意义,她会因此想起那个埋藏在心里的人,也会因此而变得感性

  这不是收到几个红包能带来的感受,更不是逼着朋友和自己的前男友坐在酒吧彼此干瞪眼能带来的。

  仪式感,应该是带给你内心的安慰,应该是能够让你经历过之后,能够得到与放弃一些东西存在,不是吗?

  分手宴我还是去了。

  因为我实在好奇这对借着分手敛财的情侣会作出什么妖来。

  微信群里大家陆陆续续发了888的转账,我和朋友坐在酒吧的卡座里看着要分手的两个人。

  除了朋友圈和微博上刻意修过的图和矫情文字,他们没有因为一段感情结束而难过与不舍的表情

  没有因为其中一个人犯错而面红的争执平静无波的两个人各自滑着手机

  看得出对待这段感情有多无所谓,也看得出他们在意的根本不是彼此,更不是分手这件事。

  只有我们几个彼此不算太熟悉的朋友,互相心知肚明地相视一笑。

  朋友劝我说:“随了吧,当花了888买清了这个人呗。不然等会她来问你要多尴尬啊!”

  我笑:“她都不觉得尴尬,我为什么要尴尬?”

  我当你是朋友的时候,我为你花钱很开心,我愿意在你失恋难过时陪在你身边,甚至当你情绪的垃圾桶

  生日时的礼物、婚礼时的红包、旅行回来带给你的伴手礼,那是朋友之间的祝福和和满满的心意,我给你,是因为在乎你,希望你好

  而当这些成为了你交朋友目的,甚至毫不掩饰自己的贪婪

   

  那真的别怪自己身边没有几个真心的人。

  田馥甄-最暖的忧伤 / 音乐

  网络 / 图片

  喜欢是乍见之欢,而爱是久处不厌

  和老狗逼谈恋爱的四大坏处

  说女朋友“作”,还不是你自己垃圾

[  向 左 滑 动 等 惊 喜  ]

  听说点一个赞

  就能加一份好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分手的姿势,还能再难看点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