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看不到结果
日期:2018-04-22 14:23: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看不到结果

  看不到结果

  文/赵元波

  爷爷孙子在自家的坡地上种上了一蓬毛竹,培上土,浇上定根水,就不再过多的管它了。

  毛竹吸收了水分,总算活了过来。

  第二年春天,爷孙俩去看的时候,那蓬毛竹还是那么高,好像仅仅只是活回来,一点也没有长高的样子

  又是一年过去了,那蓬毛竹就像被谁施了魔法一样,依旧还是那么高。孙子有点沉不住气了:“一点都不长,就像一条路一样,永无尽头,根本看不到结果,种了还有什么意思呢?”说完,就要用锄头把毛竹给挖了。

  爷爷赶忙拦住了他,吸了一口旱烟,只是说了句:“别急嘛,歇歇就知道了。”知道什么呢,爷爷没说清楚,孙子心里没底。

  这样一连过了四年,孙子摇了摇头,不能理解爷爷这样一直等下去会等到什么结果,他有点绝望了,四年来,付出了很多,却一直没有看到结果,得不偿失

  到了第五年,一场春雨过后,祖孙俩又一次来到这蓬毛竹面前,孙子眼尖,一下子就发现毛竹周围的土地都裂开了一条条缝,一个个笋尖冒了出来,莫非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雨后春笋。他有点想不通

  爷爷笑着告诉他说:在过去的四年里,毛竹总共只不过长了三厘米,看似没有长,在白白地浪费时间精力实际上,毛竹不是不在成长,而是在扎根,把根深深地扎进土里,在4年的时间,毛竹将根在土壤里延伸了数百平米。接下来呀,会有不可思议奇迹产生,毛竹每天会以三十厘米的速度生长,六个星期就能长到15米,这里瞬时间就可以变成郁郁葱葱竹林

  也许你现在做的事情在你看来一时根本看不到结果,不要害怕,不要着急,你并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扎根,在打基础,终有一天,你会收获累累硕果,登上人生的峰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看不到结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