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我做你心里的小太阳吧
日期:2018-04-21 22:30:06 作者:温暖的 阅读:

让我做你心里的小太阳吧

  窗纱外

  小鹿给我送枝花

  网络世界里的戾气实在是太重了。

  一句话说完,总有人要抓上某个字眼去酸上几句;一条新闻读完,评论区总能看到最刺眼打击言语

  我们统称这种行为是“杠精”。

  有时候,很容易在潜入网络世界时,在看到那些刻薄说辞的那一刻,瞬间湮没在一种无故的绝望之中,然后好心情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压抑难堪的坏情绪

  这种感觉真的很不好

  但其实,放下手机电脑,从网络的世界中钻出来,环绕四周,你可能发现,在这个世界的角落里,有人正偷偷的爱着你。

  我想给你讲几个小故事

  在长沙,最爱吐槽的事情之一,就是凶猛彪悍的长沙公交了。记得第一次坐公交过河时,还没坚持目的地就下了车,晕晕乎乎扶着路边大树开始不住的反胃和恶心

  但你有没有了解过这些开车生猛的司机们其实是什么样子的?

  上周过河办事,公交上一共没五六个人,到站时三个人着急下车,一边走一边说,“哎呀赶不上了。”司机师傅听了,问,“你们是不是要赶前面那辆车?”三人忙说是,师傅说,“别赶了,坐好!”

  然后一个油门冲上前,冲着前面公交按了按喇叭,前车也是立刻领悟,在下一站停靠时稍微多等了几秒,几名乘客下车再上车,毫不拖泥带水,两位司机师傅隔着窗户,挥一挥手。

  好像少林寺中的扫地僧,深藏功与名。

  热情主动的帮忙,和平时开着生猛公交车形象突然在我的脑海碰撞形成了一种莫名的反差萌。

  另一件值得吐槽的事情,大概是长沙变脸变得最快天气了。

  每次狂风暴雨来临的时候,我的脑子都会面临一次严峻的考验:停不下来的大雨好像穿透了屋顶直愣愣的灌进我的脑子里——我真的很容易丢伞。

  有时候忘在课桌兜里忘了拿,有时候只是放在教室门外再出门就已经找不到,于是常常站在教学楼前,看着瓢泼的大雨认真发愁

  幸运的是,在寒冷的雨夜里,总能遇到好心人,把不大的雨伞,分给陌生人一半。

  夏天快到了,敲这篇文章的时候,看着一直疲于整理乱七八糟寝室,突然的心生烦闷。

  然后强迫自己打起精神去收拾寝室,整理出许多垃圾频繁的一趟趟往外搬。

  刚好清垃圾的大叔正在上下楼清理着垃圾,刚刚清出来的垃圾桶被我瞬间填满,我看着他,有点不好意思

  “还有没有,我等会你。”他和我说,“没关系的。”

  语气温和,突然有一点点想哭。

  突然想到,去年毕业季的时候,有学姐搬着大大的行李离校,叔叔上前帮忙,学姐说,“不用了。”

  “我今天手是干净的...”叔叔憨憨地搓了搓手。

  “叔叔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怕您辛苦……我的行李太重了……”学姐的语气瞬间变得很急促,生怕自己的无心,伤了别人的好意,后来学姐还是让叔叔帮忙搬了行李,然后很认真很认真的说了感谢感谢那些陌生善意

  丢伞的时候,看着网上粗俗攻击的时候,被身边的压抑气氛搞得喘不上气的时候,我常常会感觉沮丧“这个世界还会好吗?”

  好在转身总会有小惊喜,不管是坐公交没带零钱时好心小姐姐帮忙刷卡,还是在雨天被雨伞遮挡出来的小小天地,又或者是在百度搜索“手上的动脉在哪里”时,看到评论区满满的“乖,别找了,我爱你”。这些小小的细节,都能给我足够的善意,让我坚定相信“这个世界会好的。”

  有时候会觉得,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竭尽全力去做一个善良的人。再暴戾的灵魂,也会被温柔和善意慢慢融化,给予别人美好,也会发现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在偷偷的爱你。

  今天,我想传递给你一份善意。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在中南大学南校区第一教学楼前,有一家追光者眼镜的眼镜店悄悄地开始了营业。

  老板说,想要真心实意地做生意,想要坚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想要把一些美好的故事,通过不一样方式延续

   一只煎蛋X追光者 

  给大家送福利啦~

  中南大学享受助学同学免费配镜,详情点击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

  转发本文至朋友圈,将截图发到下图“老板先生公众号,即获CSU青春记忆暖手杯一个,发送顺序质数的同学还将获得畅销书一本,发送顺序为10的倍数的同学将获得csu恋恋笔记本一本~

  (水杯和畅销书无领取截止时间终身保留,可代领

  想了解神秘老板的更多故事,请戳阅读原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我做你心里的小太阳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