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被性侵那天,她们穿的什么衣服?
日期:2018-04-20 16:31:05 作者:好书君 来源:精读好书 阅读:

被性侵那天,她们穿的什么衣服?

  午安,你和世界

  G  o  o  d   a  f  t  e  r  n o o n   w  o  r  l  d

  - 2018.04.20 / 三点半我们不见不散 -

  ♫ 音乐 / 梅艳芳 - 女人

  文  / 好书

  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依然在歧视女性

  ▽

  刷微博时候看见一则新闻内容如下

  因为家里经济紧张,只供儿子不供女孩读书。

  有人说这不是重男轻女现象,又有人说这位继父把亲子女和继子女分的很清。

  不管如何,家庭中对女性的歧视还是普遍存在的。尤其在很多农村,女人就是生育工具,就是为哥哥弟弟学费彩礼的工具。

  珂珂便是其中的一员,自从弟弟降临便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

  每年开学父母给弟弟买新书包玩具,而珂珂只有看看的份儿。

  姐弟俩吵架了,父母从不问谁对谁错,只会指责珂珂:“他还小,你作为姐姐就该让着他!”

  最让人沮丧时刻,是在弟弟去世之后,父亲对她说为什么死的不是你。

  别人的童年幸福的,虽转瞬即逝,但那绚丽的金光,一直照耀小路的尽头。

  但对她而言,童年无比阴冷,它挥之不去,弥漫在整个生命之中。

  珂珂说:“将来我只会生一个孩子,不管男女,把父母全部的爱只给他一个人。”

  “女孩子需要读书太多,会认字就行了。”

  “生女儿都是给别人养的,将来都要给别人做媳妇的。”

  “女孩子书读过了没用,做个贤妻良母就行。”

  男尊女卑时代早已结束。醒醒吧,这个世界上的男性物种还不都是女性孕育出来的。

  ▽

  除了家庭里的性别歧视,步入职场的女性同样面临着性别歧视。

  亭亭大学毕业那年带着满腔热血步入社会,当她带着简历一家公司求职的时候,感受到的是社会对女性的恶意

  很多公司把它拒之门外理由是:不好意思我们不招女性。

  甚至就连上市公司也会问她是否已婚已育。当她说没有的时候,领导表示如果想留在本公司,就要签下5年内不能结婚生子的合同

  不可否认,女性求职时比男性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在学业事业上,社会普遍对男性有着更大的包容度。爱情公寓第二季,胡一菲考上博士之后,曾小贤说:这个世界上有三种人,男人,女人,女博士。

  这句话本身就是对女性的一种歧视,博士只是一种学位,女性博士并不是人种。

  一个没有结婚却事业有成的男人,会被冠名钻石王老五,身后一群美人追随。

  相反,事业有成的大龄单身女性,总是被人背后指指点点,甚至被怀疑哪里有缺陷

  在事业之路上,女性一直饱受不公平对待,身边人的阻挠,业界的偏见让其布满荆棘

  ▽

  社会上歧视女性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厕所数量一比一就是对女性的歧视。

  因为男性和女性的生理构造不同,男女厕所相同面积无疑就是对女性不公平的表现

  当然还不仅仅如此,即使大清王朝早就灭亡了,社会中还有这种声音:“不管我是不是处男,我将来的老婆必须是处女。”

  非处女总是被贴上不干净、不值钱标签,这无疑是把女性物化了。

  婚姻就像一场交易,女性用处女膜换取一段婚姻。或许每个女生对此都很沮丧吧!

  不知等到何时,中国女性才能像西方国家那样喜欢一个人,可以像男人想睡她那样的主导权。

  当然物化女性现象不仅仅如此。近年来强奸率一直居高不下,有的强奸犯面对镜头,很自然表达出了“对于强奸来说,女人比男人责任更大”这样的观点

  在社会甚至也有这样的声音:“被强奸还不是因为你穿得少?”

  面对这样让人不寒而栗的观点,我特意去网上看过资料被强奸的女性们,她们当天穿的什么?

  调查数据表明,95%被强奸的姑娘们当天穿的都是普通运动衣或者休闲服,并没有丝毫的暴露。

  强奸之后还给女性安上不检点的罪名实在荒诞可笑

  对强奸犯的纵容,就是新犯罪的开始!平权之路,任重而道远

  ▽

  生在男权主义盛行的国度,还能以自己意志生存的女人是稀有的。即便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也很难得到赞许。

  歧视是一种证明自己活着有价值心理活动

  歧视来自我们的思想禁锢。总有一天会随着时间做出相应的改变

  如果可以,希望我们尽量大度,不能用行为言语对他人施加伤害

  最后想告诉所有的女生,你真的可以很优秀,可以去做一切你想做的事情,虽然一路上充满了泥泞,但是最终一定会拥抱阳光

  希望在世界能给每个人应有的尊重之前,可以先把最好的自己展现给世界。

  - 午安 -

  听说加了这个群可以脱单

  关注不脱单的妹子,送好书君给你!

  微博:精读好书

  ▽

精读好书关注我呗

  点个赞,我知道你也是爱我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被性侵那天,她们穿的什么衣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