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个画面我很熟悉
日期:2018-04-10 20:28:08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那个画面我很熟悉

  昨晚爸的一个电话是在十一点打过来的。妹妹回家的消息一时间来到我耳边,他她们在看电视。以前我和妹总是一起从学校回家,那个画面我很熟悉

  我几乎要带着妹妹转上五趟车才能回到家。呵,其实也只有两个小时路程,但路线太烦琐了。爸爸会像个记者追踪一样第一时间获得信息清楚我们现在在哪个路段,等爸打过五个电话后我们离家就不远了,天也渐渐黑了。

  这时我爸就能倒数着时间隐隐约约地看见回家的那条路上两个欢快身影,而我妈就以我爸的信息来源执行着她的伟任:做一桌香喷喷的饭菜。我妹的大嗓门五音不全的哼着歌一下就把我蹒跚着走路的奶奶给招了出来,我妹独特的“唱功”,主观意识上奶奶就100%确认了(因为我们都是奶奶带着长大的)。

  跟着我伯妈我妈迅速地都从屋里赶出来像是迎接VIP一样(笑容满面的)。我大伯伯如果在家的话就会笑呵呵的以他那特有的笑和尚面孔来一句:“嗯。我屋里两个妹子回来嗒啊!”我爸了,似乎和电话里判若两人。坐在外面一声不吭的。呵。一大爷样坐在那叼着根烟。装做一副爱理不理样,其实早就在等着我们两姐妹甜甜的叫上一声爸爸了。这一叫的作用明显了。

  这一时间恰到好处,我妈的饭菜成功的上了桌,虽说我们以前天天在家的时候抱怨着我妈的菜艺太重了。但那时闻着妈做的菜,似乎久别重逢回味无穷。一家人在一起的画面真的很和睦,很美,让人羡慕。奶奶,爸爸,妈妈,妹还有我。(妹是最会搞后气氛的,谁都可以被她逗笑,邻居都说她是我爸脱下的壳呵)。

  晚餐简单哦。呵!还要跑去我伯妈家再共享一餐。因为堂哥堂姐都在外工作,就只有我们才能一个月回家看望一次,我和我妹从小就可以说是一天不去伯妈家吃一餐是不罢休的。我伯妈那时还开玩笑说我们从小就知道给自家节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个画面我很熟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