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舍利”的讹传与真意︱元门太极武艺供佛,随佛长老精彩开示
日期:2018-03-17 19:30:08 作者:书记组 阅读:

“舍利”的讹传与真意︱元门太极武艺供佛,随佛长老精彩开示

  华人原始佛法点击关注我们 ➤活动报道︱元门太极武艺供佛   内觉禅林更添光彩

  2018年3月11日午后,阳明山上春光明媚天朗气清,“元门太极学苑”总教练官贵中带领众多学员莅临内觉禅林,以太极武艺供养佛、法、僧三宝。

  教练与学员们打起拳来神情专注、马步稳健、动作流畅且兼具美感,随佛长老赞誉有加,现场法友也看得目不转睛,报以热烈掌声

  元门太极学苑创苑宗旨,在于推广太极功法武艺,平时亦经常参与公益共修活动,以达养身、练心、定性、增福修慧。

  掌门吴素真女士在因缘际会下得知“迎奉释迦佛陀真身舍利永住大典”的活动,于是主动与中华原始佛教会联系表达学苑欲共襄盛举之意。

  经过法工们的协调安排,元门太极学苑将参与2018年4月7日、8日“迎奉 释迦佛陀真身舍利永住大典”,以太极武艺献供迎佛。

  对于元门太极学苑前来拜会与献供,随佛长老表示欢迎感谢,也与学员与法友们说明“舍利”的实际意义

  长老说:“舍利是印度语的音译,指火化后的碎骨片,不是一般认为的颗粒状;一般所称的‘舍利子’,其实是舍利弗尊者的别名,《心经》中的当机者即是舍利子。”

  长久以来,在以讹传讹之下,人们赋予舍利“是戒定慧结晶、具有感应”的意义。

   

  迎请  佛陀真身舍利永住,是全体华人无上的殊荣。

  圣者的遗骨,世间仅有,万分珍贵,佛弟子当生难得难值难遇之想,倾尽一切力量守护。

  瞻礼佛舍利,同时也让自己谨记  佛陀的教导,不能凡事倚赖神,改变生命的力量,在于建立正确态度行为人生方向,并透过持之以恒努力,让生命、彼此与世间更加美好

  最后,随佛长老勉励学众:“没有什么事是没办法改变的,这才是佛法最高智慧运动打太极可以,面对人生千万不可以打太极。

  妙语如珠,逗得学众们哈哈大笑

  长老也提醒大家,佛陀是我们共同的老师,能够迎奉 佛陀真身舍利永住华人世界,是全体华人共同的福份,你我都应该热诚支持与参与。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转发到您的朋友圈,利益更多人~

  解密佛陀真身舍利

  长按二维码获取

  2018年4月7日~8日 迎奉释迦佛陀真身舍利大典 暨文化讲座艺术表演,欢迎大家共襄盛举!

  了解如何参与圣典、护持活动,请留言给我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舍利”的讹传与真意︱元门太极武艺供佛,随佛长老精彩开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