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些等待要不得
日期:2018-03-12 19:14:3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世间万物,有些可以等待,有些等待要不得。不管是人是事,有些等待会等来美好结局,有些等待不是没有结局就是结局凄凉。所以,在做等待的决定之前,请做好理性判断

  (一)

有些等待要不得

  一对年轻人结婚之后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闯一闯,于是,他们收拾好行李,锁上那扇老式的大门,把一套钥匙交给亲戚,让亲戚在他们外出的时间,帮他们到新婚房间开开窗户,偶尔整理一下等。

  但他们走后不久,亲戚将他们的钥匙弄丢了。其中一人说:“那就去换把锁,等他们回来将新配的钥匙给他们就行。”另一个摇摇头说:“既然丢了,那就等待吧,等他们回来再说。”

  怎知俩个年轻人出去之后,竟然忘了回归。于是,门一直锁着……

  直到很久很久之后的一天,那对年轻人回来了。他们拿出钥匙,怎么也打不开锁。其实,那个锁芯因为太久没有打开,经过风吹雨淋日晒,已经完全生锈,原来的钥匙再也打不开。而家里的东西,早已发霉……

  亲戚解释说:“我丢了钥匙,一直在等你们回来……”

  只是,锁的锈蚀等不得,房间的家居杂物等不得!

  (二)

  一个年轻男子,恋上一个条件自己好很多的女子,他害怕世俗眼光,在女子主动行动下依然回避。

  他独自背起行囊,到外面寻找发展机会。他心中默默对自己也对女子说:“你等着我,等我活出新的样子,我再回来娶你。”

  他们的结局,就像戏剧表现一样,当他真的能够带着自信回来的时候,那名女子已经心有所属。

  他能够要求自己等待自己,但他无法让别人也等待自己,尤其是在带着自卑回避的情景下,所谓的一厢情愿的等待,注定更多是以悲情为结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些等待要不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