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辈子,不怕人穷,就怕心穷
日期:2018-03-10 作者:喵儿 阅读:

这辈子,不怕人穷,就怕心穷

  【回复能量卡”送你一张闪亮亮的能量卡片】

  文:喵儿

  最近遇到的一些人,让人觉得既好气又好笑

  他们主动来寻找帮助希望我能帮他们度过迷茫期,找到奋斗方向。但无论我怎么给提建议,比如时间规划目标寻找,他们当时听了信誓旦旦保证,但做的时候,依然是该打游戏打游戏,该睡觉睡觉,遇事还是选择临阵退缩,并且自我感觉良好,好像听了我的话就真的做到了。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已经在你的身边蔓延开来,如果没有强大内心,很容易被同化,从而过着得过且过生活

  最怕的就是你明明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心穷,是情感上的极度匮乏,是一场波涛汹涌心理饥荒。

  人穷穷一时,心穷穷一世。一个人的心一旦穷了,这一生都会是将就了。

  心穷之人,哪怕坐拥金山银山,依旧一贫如洗

  我有一个朋友,他是农村出身,靠着自己的勤奋努力,在大城市找了份不错工作,每月收入均在2w以上,但生活方面却十分节俭

  他为了租一个便宜房子,跑到了五环以外,平时上班路上花费至少2个小时,每周末都去很远的菜市场买菜,买够一周的菜放在冰箱,仅仅为了省五毛一块。

  原本这也无可厚非,这说明是一个懂生活的,会持家。

  那天我们一起出去爬山,其他小伙伴都带了干粮零食在路上吃,他什么都没带,在山下的景区服务中心便利店,他连一瓶水也没舍得买,说是景区的东西贵。结果大家看他两手空空就各自分了一些给他,他也挺不好意思地接了过去。

  我说,你收入也不低不至于这点钱都不舍得花吧,出来玩图的不就是个开心嘛,有时候不用那么计较,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还是可以对自己好一点的。

  他笑了一下不说话了。从此再也没有跟我们一起出来过。

  我以为只是价值观不同,他对金钱需求,想省点钱买房子什么的吧,直到听说他妈妈生病住院的事。

  原来是剩下的菜饭老太太舍不得扔,就算有点变味,也热热继续吃,最后把肠胃吃坏了,被邻居紧急送往医院。他也因此赶忙请假买票回家,来回折腾一个星期才回来。

  我这时候才明白过来,有些人的“心穷”,完全是受原生家庭影响

  从小在各种都要节俭的教育成长,即便之后富裕起来,也不敢花钱,因为“穷怕了”。更别说生活品质了,一切实用便宜至上,生活的幸福感是没得比的。

  就像《人民名义》里面的那个赵德汉。虽然他已经当了处长,封官加爵,还贪污了那么多钱,买了豪华别墅,但他一分都不敢动,更不敢享受生活

  从小父母一直在他身边哭穷,说我们家和别人家一样,我们家穷。他几乎没有什么童年玩具零食,长大了一看到玩具就走不动,也舍不得买,看到类似桃酥饼干之类的小零食就想吃,对一切新生事物仰望和羡慕,总是停留在“我穷,我没钱”的观念里。

  富兰克林说过一句话

  “贫穷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以为命中注定的贫穷或一定老死于贫穷的思想”。

  明明已经足够有能力创造更好的生活,怎么就不懂得好好享受生活呢。

  无论我们的生活多么繁忙紧张,亦或条件多么差,一定要拥有一颗富裕的心,不要什么都将就,一定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庄重地对待每一天。

  这样,你想要的,才有可能随之到来。

  心穷的人,走不远。

  在网上有看过一个故事

  一个富人很富,每天下班回家时都会碰见一个要饭人。

  开始,富人不理他。他朋友就说他心不慈善。而富人却说:我这样恰是慈善,他站在这要饭,越是要的到,那么他就不去想法子致富。

  而朋友摇摇头,说富人站着说话不腰疼,穷人没路,如果有路肯会会去谋生。

  于是,第二天,富人给了要饭的三百块钱,说自己当时就是靠这300块钱做些小买卖起家的。现在,我跟你给这些钱,你去干点什么谋生去吧。

  穷人见钱眼开,满口应诺,从此那人半月没见。朋友以为这钱给对了时,没想到那个穷人把钱花光了又重新站在了乞讨的位置

  从此,这个富人经过这的时候,都没有理这穷人。

  其实这个富人也是白手起家的。但是他却懂得,儿时虽清贫,虽然可以限制他的思想,但是只要自己努力,思想上不穷,那么你终究可以得到生活眷顾,这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反之,如果心穷透了,那么谁也拿你没辙。

  对于工作也是如此,如果只是看到眼前的蝇头小利,很难有大的作为。

  小峰去一个创业公司应聘,与其同去的还有一个同事,当他们谈薪资的时候,摆在他们面前有两条路,要高薪资但是没有股份,要一般薪资,那就占5%的股权,小峰毅然决然选择了后者。

  因为他已经做足了功课,并且真心热爱这份工作,他宁愿多出一些力来换取之后更丰厚的报酬,他把这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干。

  而另一个人则选择了高薪资,用他的话说就是,抓住钱才是要紧的,那些什么股权都是忽悠人的,画大饼,以后怎样还不知道呢。

  正是因为他的目光短浅,让他错失了发家致富的人生。三年后,小峰逐渐收购了一些散股,加上自己的专业擅长和勤奋努力,五年时间,他和他们的团队终于将创业公司上市,而他成为仅次于老板的第二大股东。

  从此,人生开挂了一样,接触的人都是行业大佬,经常被邀请直播讲课,可谓名利双收

  心穷是一种“短视”,意味思维的局限、眼界狭窄判断力的偏差、信念不足

  内心富足的人,必是一个有真正灵魂,有思想,有主见,也敢在披荆斩棘道路上活出真正的自己的人。他能沉下心,踏实做事眼光长远,敢他人所不敢,一路坚持到底。

  那么,这样的人才值得敬仰和学习

  心穷的人,会随意找个人将就一生。

  问:找对象,你是一直坚持找一个很喜欢的人结婚还是差不多能过活的就行了?

  答:毕竟家里老人都说平平淡淡才是真,爱情什么的都是骗小孩的。差不多就行了!

  于是,大部分人没遇到真爱前就已经进入了婚姻坟墓.....

  《何以笙箫默》中有句台词:如果世界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他说,我不愿意将就。

  但这个世上又有多少“何以琛”或是“赵默笙”。他们等了那么多年才在一起,坚持最初感觉,相信那个人一定会出现,如果在现实生活中,那段似恋非恋的感觉早就被抛掷脑后,即便印象深刻,也不一定能等到彼此的到来。

  面对未知未来,心穷的人会选择抓住一个就行,有比没有好,而内心丰富的人会一边让自己更优秀,一边等待心动的那个人出现,宁缺毋滥,绝不将就。

  如果你对感情凑合,那未来的一生,你将面对心如死灰般的婚姻,那将成为你终生的遗憾

  愿我们能过上最热爱,最渴望,最无悔的生活,而不是将最独一无二的人生输在了“凑合”二字上。 

  - END -

  作者:喵儿,每天正能量作者,研究人生各类课题,解读复杂人性,传播正能量,愿你我拥有平和人生。每天正能量原创发布,授权转载请后台回复。

  每天正能量 · 一个靠可爱输出正能量的组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辈子,不怕人穷,就怕心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