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陈数袁泉俞飞鸿合体!今年最好看的剧来了
日期:2018-03-07 作者:X妹 阅读:

陈数袁泉俞飞鸿合体!今年最好看的剧来了

  现在的网友脑洞太大,真的不服不行

  昨晚,网友@SUM不二 发了条微博,大致是畅想了一部电视剧淑女品格。讲述了四个中年单身闺蜜之间的故事

  划重点中年,单身,不婚主义,四个人,闺蜜。(是不是光想想就快脑补出剧本了?)

  从剧情演员,从剧本到人设,全都给设想得明明白白的。

  原文如下

  就,中国能不能拍个淑女的品格啊。

  四个不婚主义身边无数狂蜂浪蝶的大龄女青年

  俞飞鸿,正经研究生毕业设计师,作品美感实用兼具。娇娇嗲嗲一抬眼别人半条命都没了,跟客户生意时候冷清清。其实私底下是拼酒狂魔。

  陈数,老师嘛,聪明脑瓜,课堂幽默风趣对待孩子温柔耐心男女学生各施招数各展本领吸引这天仙老师注意力,其实毒舌又冷漠,课下手机里跟闺蜜吐槽这帮孩子,嫌弃得要命

  曾黎,公司总裁,啥都没有就是有钱最开心事儿就是给仨闺蜜花钱,尊重男性同时职场里打败他们,喜欢东西:棒棒糖和仨闺蜜。

  袁泉,主任医师,爱干净的要命却还是心甘情愿跟那三个人住在同一个房子里。对待外人能不说话绝对不蹦一个字儿,但在闺蜜里就是一唠叨老妈子。

  四个人一起过着自己的生活

  四十岁,美丽,有钱,自由,想爱谁爱谁。

  女人也,至死都是少年啊。

  ——假如真有这么个剧,真是这样的故事,真是袁泉、陈数、俞飞鸿、曾黎四个人演。你会想看吗?

  反正X妹是超级期待啊!光是想想都很好看

  这个脑洞一出,瞬间在网上火起来了,真的是太想看这个剧本被拍出来了!

  有人专门为此设计了海报,直接被转了四万多。

  大家看看这两张海报,可以说制作得有模有样了,乍一看真以为这部剧要出炉了。

  “淑女的品格”五个字,几小时内便登上热搜。

  网友们的呼声非常高涨,呼吁电视圈的制作人快点看到这条微博。

  而且网友们已经帮忙往里丰富剧情了。

  还有人说,国内以中年独立女性视角的剧实在是太少了。

  最牛的是,连陈数本尊都转发了这条微博!觉得完全可以尝试拍一下

  这个由网友畅想的剧本,之所以让无数人翘首以盼。首先是卡司设置得很棒:陈数、袁泉、俞飞鸿、曾黎——这四个人从演技气质,基本算是国内女演员里最顶级的了。

  陈数,提起她,X妹会立刻想到她塑造的很多经典角色:《倾城之恋》的白流苏、《铁梨花》的徐凤至,还有最近热播的《和平饭店》。

  袁泉,平日里很少有花边新闻,但是演技颜值名气却毫不低调

  俞飞鸿,用“不老女神”来形容她都显得矫枉过正了。

  曾黎的名气不如前三位,但是曾经《画皮》里的梅三娘不知道迷倒了多少观众

  如果这部剧真的是由她们四个来演绎,不知道有多好看。

  说起这部网友畅想的《淑女的品格》,X妹倒是想起几年前的一部韩剧,叫《绅士的品格》。讲的是四个事业有成的单身男人的故事。

  同样是讲述单身中年人的故事。为什么中年男性能拍,中年女性就不好拍?

  比如前几年火过的《男人帮》。

  很少有影视剧会把视角聚集到中年女性的视角上。市面上很多流行的闺蜜剧,比如《欢乐颂》这种,视角到底还是落在年轻女性的爱情观。

  多多少少还是跟社会上的一些固有观念有关吧。

  这些年荧屏上流行过的现代都市剧,大多是以男性视角为主,而且只要是人到中年,影视剧的角度立马就不一样了。

  同样是四十岁,男人就是“一枝花”,会让人联想到事业有成、大叔魅力、多金稳重。女性呢,似乎在影视剧里,都是成了贤惠温柔的妻子、唠唠叨叨的母亲、勤恳持家的主妇

  当然了,我们都知道,这次这部《淑女的品格》是一次网友们的畅想盛宴,不排除它日后真有被拍出来的可能。但是仔细一想这个剧本被无数女孩热捧的原因,还是折射出了现在许多年轻女性的生活意愿:独立、自主、不婚。

  即便是到了中年,独身依然可以活得很开心,很洒脱,很自由。经济独立,不愁吃穿,身边有可以畅谈痛饮的闺蜜,不用被家庭婚姻束缚。为什么女性一到了中年,就一定要给家庭操心?完全围着老公转?为什么到了中年就一定要被岁月磨去光泽

  ——这可能就是现在好多女生内心真实写照

  不论这部剧最后能不能拍出来,这个剧本的走红,更多还是折射了一种无法阻挡的社会趋势:越来越多的女孩儿希望自己有更多的选择,条条大路通罗马。

  十年后,二十年后,等现在这些年轻女孩儿真的人到中年,她们也更愿意去自由地选择生活。

  你希望这部剧拍出来吗?

  (点击下方图片看更多精彩内容

  点个ZAN,好运不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陈数袁泉俞飞鸿合体!今年最好看的剧来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