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叶蓓丨她的声音不应该被遗忘
日期:2018-03-07 作者:慢性愉悦&顾悦 阅读:

叶蓓丨她的声音不应该被遗忘

  文字丨慢性愉悦   主播丨顾悦

  片头曲:赵照 - 1980年代爱情

  片尾曲:叶蓓 - 以为爱情没有了

  现在的你还喜欢民谣吧?相比起现在许多商业味道浓重的民谣,个人更喜欢那些九零年代无关物质校园民谣。而且《歌手》首发阵容中的李晓东也让人们重温了一把怀旧瘾,更让人怀念起校园民谣流行的那个时代。其实九零年代校园民谣的代表人物除了老狼、高晓松等人之外,还有今天的主角叶蓓。

  我最亲爱的人

  叶蓓和老狼都是九零年代校园民谣响当当的人物,两人最之名的合作莫过于那首《青春无悔》,但之后人们记住的往往是唱着《同桌的你》的老狼,而忘了叶蓓这颗明珠

  2018年的3月2日,两位自带怀旧感的人以这首《我最亲爱的人》再续前缘,让人重温了当时校园民谣的温暖感动。叶蓓有了民谣歌手该有的气质才华,也有一个民谣歌手一切看淡、以梦为马的洒脱,这样解释的话,与才华气质不符的名气也就没这么重要了。

  印象中最亲爱的人应该配上的音乐热情似火的,而这种如泣如诉、仿佛呓语般的声音,却也让人倍感亲切。好像夜深时友人轻道的晚安,又好像醒来时伴侣在枕边的情话

  流浪途中爱上你

  怎样都觉得许巍和叶蓓并不是这么地搭调,许巍一个如此摇滚的人,应该和叶蓓轻盈梦幻风格格格不入的。可是《流浪途中爱上你》两人却唱得出乎意料。这首歌更出彩的应该是叶蓓,许巍在这首歌里甘愿做了一次“绿叶”。

  民谣和摇滚的精神有一定的相似性,同样肆意,同样不羁,同样厌恶世俗枷锁,同样向往自由。只是轻轻唱出来的是民谣,奋力嘶吼的是摇滚,所以许巍才能在这首歌中达成如此高的默契度。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讲真,这也许是叶蓓近几年来最火的一首歌。但有些遗憾的是,不少的人还是选择记住了当时风头正劲的杨宗纬,而选择性地忽略了同样优秀的叶蓓。不过还算欣慰的是,《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也让人们看到了除了民谣歌曲以外的她。

  作为都市爱情剧《咱们结婚吧》的片尾曲,这首歌就已经自带甜蜜光环了,就连擅长唱苦情歌的杨宗纬在这首歌中也一改其风格,更不要说嗓音本身就甜美的叶蓓。

  纯真年代

  听了这么几首叶蓓和其他歌手的合唱歌曲,想必你一定等等不及听一下她的独唱歌曲了吧。这首《纯真年代》就是她的代表作,也是她发行于1999年专辑《纯真年代》的同名主打歌。这张专辑由高晓松担任制作人,高晓松这名字在当时就是质量情怀的双重保证。

  这首歌仍旧是一首很纯正的校园民谣,词与曲都能够看得出这首歌所倾注的心血和具有的情怀,在简单清纯之中,又不失一种大气

  结语:现在的叶蓓已经不是九零年代那个青春活泼小姑娘了,在许多节目里面,她都有足够的资历和资本担当导师与评委。可让人难以忘记的还是那个校园民谣盛行时期的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叶蓓丨她的声音不应该被遗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