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年男人的电量
日期:2018-03-04 作者:马曳 阅读:

中年男人的电量

  今天的话题,来自于一位朋友在群聊里po出的这一段她和自己先生对话

  你们也知道,女人凑在一起,总要谈谈男人的,所以这个一小群已婚妇女组成的群,最经常引爆的话题前两名,乃是:

  有儿子抱怨自家儿子电量太足,经常从一大早放电到晚上十一点,还能继续续航(而这时候自己的iPhoneN,N<X/8,已经因为没电自动关机好几回了)

  有没有儿子的都会抱怨自家人到中年的老公只要一回家就躺着,晚上虽然经常觉少,但在需要他帮忙干家务和带娃的时候补觉却是毫不含糊的

  据说归纳总结能力智商重要表现形式比如说,为什么狗比猫智商高呢,因为狗能够根据你的行为反应归纳总结,所以可以通过重复的赏罚来给它制定行为规范,但是猫呢,智商就没有达到这个层次,所以你在它乱尿之后把它打了一顿,一般的猫都不能理解你为什么打它,说不定还会建立起错误联系,认为你打它是因为它尿得不够多。

  但是我还是养了两只猫,这毕竟是一个只看脸的世界

  扯远了,还是拉回来,作为一个有归纳能力的智人,为了安慰这位朋友,我提出了一个假说:也许男人和女人其实总电量相当,但由于男人们在中年以前都把自己的电量消耗完了,所以中年以后一般就进入了省电模式。(而据知名段子手yuyuxym的进一步总结,这种省电模式和结婚有非常强的正相关性,而且会在生娃后达到相关性的顶峰,几乎可以推出因果关系。)

  根据我们在群里的多年吐槽,省电模式一般有以下几种表现:

  能躺着就不坐着,能坐着就不站着,即使必须站着,也得靠个东西

  此时无声胜有声

  随时随地能打个盹

  即使单身曾经厨房里大展过身手,也会慢慢退化到毫无生活自理能力。我家嘟先生早就承认过他已经“没有判断自己喜不喜欢一件衣服的能力”,类似症状还有即使点外卖也必须太太出手,不然就会一边刷手机一边把自己饿死

  即使只是普通的伤风感冒,也会像得了绝症一样,侍儿扶起娇无力,并且保持此状态至少一星期

  本来想用陈晓旭版的但在搜图的过程发现果然还是新红楼壮硕版黛玉更能表情达意呢

  还有一种高级表现形式,就是一旦出去玩,没多久就要回家吃饭,此点请参考木耳妹的一家三口去迪士尼玩,爸爸非要回家吃晚饭

  凡此种种,不一而足。我们因此畅想过如果把一群爸爸每人头上套个大饼关在一个屋子里,没有手机但是有全套做饭的食材,要多久才会把他们全都饿死,或者出现像“洞穴奇案”那样的自相残杀故事

  我的好朋友爱玛曾经在小困出生前苦口婆心地劝过我,一定要让嘟先生参与到带娃活动里面去,只要他不把娃整死,都要鼓励他,并且下一次再带着对娃的愧疚心情把她交到爸爸的手里去。爸爸们慢慢就能从20%做到80%,再四舍五入一下就算成功了。

  这就像职场里带小朋友一样,虽然你肯定做得比他更快更好,但是还是得让他去做。最开始的时候你可能先得一件事慢慢教一遍,他做完你再擦一遍屁股,最后花了自己做三倍的时间,但是,如果不给他这个机会做的话,所有的事情都得你自己做呀。

  因此,就让我们带着慈爱的老母心情,关爱自家这些低电量的男人好了,毕竟当你看到以下这个提示的时候:

  如果不给他转到低电量模式而是直接点关闭的话,很快就会这样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年男人的电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