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家里必须建厕所,否则就离婚”
日期:2018-03-01 作者:幸知在线 来源:潘幸知 阅读:

“家里必须建厕所,否则就离婚”

  栏目主持/杨桃

  作者简介: 炫夫狂人,婚姻研习美娇娘。

  近期,一个婚礼公公强吻媳妇视频被传得沸沸扬扬

  (新娘遭公公强吻)

  对于此事件,大家除了声嘶力竭讨伐这位公公的无耻以及封建陋习的落后之外,以下几位自媒体人的观点还是很值得学习借鉴的。

  素手纤云以 女性择偶要着重看男方原生家庭 角度出发,提出:

  在恋爱期间,女孩不应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爱情是一回事,婚姻是另一回事,观察男孩的言谈态度为人处世,有机会走进他的家庭看看父母

  父母很重要决定了一个人生命初期的质量,那些成长氛围很好的男孩,见过好的感情是什么样的,拥有健康的爱的敏锐嗅觉,很容易就往正确方向走去。

  在这样一个环境里,家庭成员相互尊重,没有男尊女卑,没有道德绑架,没有视女人为生育机器,女人可以选择热爱生活方式,生可爱孩子,和爱的人过一辈子。

  这份正确,是一个方向,而不是幸福终点

  连岳从自我成熟的角度出发,他提出,无论任何时候,人都要有按照自己意愿自由选择的能力,而不能盲从和从众。

  由这事也建议恋爱中的人,增加婚前一问:如果要举办婚礼,你有无能力按自己的意愿举办?

  如果答案是没有,那么,婚姻的风险就大大增加了,这意味着,你以后的每一步生活,都只能向习俗低头,如果习俗是恶劣的,则意味着你必须受伤害

  人若无抵抗恶俗的能力,很难保护家人的。

  在“传统就是如此”、“大家都是这样”、“给别人面子”、“怕别人议论”的压力下,往往会选择牺牲家人满足他人,越爱你的人越倒霉

  国馆君从身边一群看客的角度出发,他提出,一个社会变化,是从吃瓜群众热闹不嫌事大开始的。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成心当一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看客,这样社会风气乱了套,所有人都会从中受害。

  而反过来,当每个人都心存正义怀抱善良,社会才会向善有序,所有人才会感到安全受益。

  在这个热闹已经足够多的年代,我们需要善良、需要理智,而不需要更多荒谬的热闹。

  对此,我突然想起前段时间乌鸦推荐的一部电影——《厕所:一个爱的故事》。这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一部印度电影。

  在印度某些边远地区,有这样一个规定人必须离开家撒尿拉屎,因为在家上厕所是对神灵亵渎,会招来厄运和疾病

  对于印度男人来说,他们白天随便就会脱下裤子在路边拉屎撒尿,但是对于印度女人来说,她们白天只能憋着屎尿,然后在晚上成群结队地去野地里解决

  因为印度妇女地位低下,所以很多猥琐男人会在女人出去上厕所的时候故意躲起来羞辱女人。

  但是,印度女人——加娅却是一个不一样存在,她婚后也遇到了跟其他女人一样的处境——需要趁着夜色去拉野屎。

  于是,她向丈夫提出:家里必须建个厕所,否则就离婚

  因为这个提议,加娅的离婚事件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甚至连电视台都来采访这个因为建厕所而坚持离婚的女人。

  但是最终,加娅的反抗成功了,丈夫为她修建了厕所,并亲自将她接了回来。她赢得了属于自己的尊严平等

  针对盐城公公吻媳妇这起闹剧,或许这部充分具备女力觉醒的电影能给我们带来如下思考

  ①封建陋习是普遍存在的,重要的是你有没有自己的坚持或者底线

  ②面对封建陋习的态度,比起遮遮掩掩,或许直面和鼓起勇气革新才是一件更让人尊敬的事情

  ③女性的尊严和地位没有在任何人身上,而是在自己手中。

  或许你还想看:

  你,怎么就没懂男人的逻辑

  外遇后,比婚姻去留更重要的是......

  潘幸知

  携手  千位情感咨询

  百位婚姻律师

  为你的婚姻和成长保驾护航

  长按二维码订阅我 ↓

  夫妻沟通|出轨|冷暴力修复

  性和谐|离婚适应|自我成长

  预 约 付 费 咨 询

  请 联 系 微 信 号

  xingzhizaixian20

  嘿,这里有你成长的秘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家里必须建厕所,否则就离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