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裂缝的瓦罐
日期:2018-02-1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有裂缝的瓦罐

  文/黄小平

  家里有一只盛开水的瓦罐,用了十多年,父亲一直舍不得扔掉。一次,我倒开水,一不小心,把瓦罐碰倒在地上,瓦罐被撞出了一条长长的裂缝。我想,这下父亲得把瓦罐扔掉了。可父亲并没扔,而是把它好好地搁起来,说,以后也许能派上用场。

  过了一段时间,父亲在阳台上养了很多盆花,其中有一盆,长得特别艳丽。我一看花盆,正是那只有裂缝的瓦罐。父亲见我疑惑不解的样子,就说,瓦罐有了裂缝,不能用来盛水,但用来养花,那裂缝,正可以发挥作用。花盆里的雨水一旦多了,水就会顺着裂缝自动地渗透出来,使花盆不至于积水,花也就有了一良好生长环境,所以长出来的花,也就比其他的花姣美了。

  瓦罐有了裂缝,并非一无是处,只要扬长避短,照样可以派上用场。

  生活中的破罐子,千万别破罐子破摔,只要用对了地方,照样可以拥有鲜花阳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裂缝的瓦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